金峰大桥:预计于三月中旬完成钢栈桥搭设

www.fjnjnews.cn  2017-02-20 20:00  陈智琛 林勇滨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2月20日讯(本网通讯员 陈智琛 林勇滨)一桥飞架筑通途。作为连接我县靖城新区与漳州市区的重要通道,漳州市金峰大桥自2016年12月22日开工建设以来,一直备受关注。目前,这座大桥的建设正稳步推进。

近日,金峰大桥及连接线工程进入钢栈桥及水上施工作业平台建设阶段。在位于靖城镇廍前村的项目建设现场,桥面板刷漆、钢栈桥搭设、便道填土、设备材料进场同步进行。据现场负责人介绍,全体施工人员采取24小时倒班制,实现一天一跨的钢栈桥施工进度,预计于三月中旬完成钢栈桥搭设。

中交二航局金峰大桥项目部经理助理柳长兵说:“我们栈桥总共是有39跨,目前我们已经搭到第6跨,从今天开始人员调整之后我们达到38人,38人实现两班倒,白天和晚上都有专职安全员监督现场,我们要实现三月中旬整个400米的钢栈桥全线打通,接下来我们将在桥面上搭7个平台,进行大桥施工。”

金峰大桥及连接线工程跨越九龙江西溪,是连接我县靖城新区与漳州市区的重要通道。项目总投资9.5亿元,工期30个月,路线全长1.95公里,主线桥梁全长1122米,双向六车道。桥梁人行道上设置具有“闽南芗韵”的廊桥和古亭,建成后将成为漳州市九龙江上交通设施最完善、桥型最优美的一座景观桥,对漳州中心城市的拓展延伸,路网建设的完善,南靖县、芗城区、漳州高新区发展环境的优化具有重要意义。

金峰大桥连接线(廍前段)长700米,征地面积110亩,涉及拆迁群众近150户,总拆迁面积达3.6万多平方米。目前已完成征地46亩,完成68%的房屋丈量工作。

  • 编辑人:刘文财 吴静娜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