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代表团认真审议讨论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工作报告

www.fjnjnews.cn  2017-01-12 20:00  萧玮鸿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月12日讯(本网记者 萧玮鸿)1月11日至12日,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我县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检察院工作报告。酝酿大会主席团提名的市国家机关领导人员候选名单草案和市人大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

县领导黄劲武、钟科、曾连端、肖振龙等我县市人大代表团成员、市人大代表阮授智、黄伟群、陈跃鸿参加了我县代表团讨论会,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了讨论会。

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报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体现依法履职、改善民生。《报告》客观地反映了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成效,对今后的工作意见很有针对性。代表们对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以及所做的工作表示满意。

审议中,代表们踊跃发言,提出了一些建议。比如,提出加强代表培训,组织代表活动,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加强立法工作,注重对文化古迹、文化遗产的保护;加强立法人才培养储备,广泛征求立法意见建议;多关注乡镇医疗卫生发展等。

在审议“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法、检两院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创新举措,全面履行审判、检察职能,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两个报告都实事求是,数据详实、工作务实、成绩显著;对今年的工作安排重点突出,内容具体,富有针对性,操作性强。代表们赞同这两个报告。同时,代表们在审议中也就加大对涉法信访工作难点关注、提高群众对司法改革的知晓率、加强各部门通力合作以破解执行难问题、加强大学生法律宣传、加大毒品犯罪打击力度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1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檀云坤带领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候选人看望了我县代表团,与我县的市人大代表亲切握手,希望各位代表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依法履行职责,圆满完成大会预定任务。

  • 编辑人:潘志宏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