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东溪窑申遗工作推进会

www.fjnjnews.cn  2016-09-02 20:00  吴静娜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9月2日讯(本网记者吴静娜)9月2日,我县召开东溪窑申遗工作推进会,传达全国海丝申遗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下阶段东溪窑申遗工作。

县领导钟科、黄镇平、叶国富、张清浪及东溪窑申遗工作领导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长钟科主持会议。他在会上指出,东溪窑遗址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申遗点之一,其申遗工作对我县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把申遗工作当作“天字号”工作来做,放在先于一切,高于一切的地位,并以此调动一切,保障一切。钟科强调,各有关乡镇、县直单位要服从申遗工作,服务申遗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要增强时间观念和紧迫感,在数据的收集、材料报送、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环境整治、迎接检查验收评估等各个环节工作上,不分节假日和工作日,不分白天黑夜,日夜兼程,苦干拼搏,充分利用好每一天每一个小时,体现申遗的决心、态度和精神。要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地开展申遗工作,做到只要是领导下达的任务都要无条件接受,只要是申遗项目都要无条件地开绿灯,只要与申遗相冲突的事情都要无条件让路,只要是申遗工作需要的,都要无条件提供项目资金、人员、技术等力量保证;凡是申遗需要的地块一律征用,凡是申遗需要的各种配套,一律建设到位,凡是影响美观的各类建筑各类因素,一律整治,凡是阻挠、阻碍申遗的行为,一律坚决打击。要全面动员,全力以赴,抓住机遇,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各部门要立足职能,主动参与,多做贡献,调配最精干的人员、技术和最充足的物力来支持申遗工作;要做好辖区内的群众思想工作,积极配合做好征迁,整治和遗址保护工作,要加大向上汇报沟通的力度,广泛发动群众,充分认识申遗工作,支持申遗,参与申遗,争当申遗的宣传员和推动员。要打破常规,超越常规,各组方案制定要快,组织动员要快,施工当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要逼出压力,逼出斗志,逼出进度,逼出效果,要建立日会商,周协调,月推进的工作制度,确保申遗工作取得成效。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镇平具体部署了下阶段东溪窑申遗工作,要求各有关乡镇、部门要及时成立专门的保护管理机构,做好有关征用地工作和东溪窑遗址的保护整治工作,积极投入,完成展馆、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建设,制作、设置好各类标识,建立自然环境数据库,提高文物保护等级,完善现场监测平台建设,及时注册地理标志商标,实现无线信号覆盖,加入海上丝绸之路申遗城市联盟;要加强对外沟通联系,建设好安防系统,完善申遗办公场所,开辟申遗项目绿色通道等,要把握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确保申遗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县领导叶国富在会上传达了全国海丝申遗工作会议精神,对申遗工作各个时间节点进行详细说明。

  • 编辑人:魏国茂 潘志宏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