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发放助学、奖学金

www.fjnjnews.cn  2016-08-31 20:00  本网通讯员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8月31日讯(本网通讯员)连日来,我县各地发放助学、奖学金,帮助贫困学子圆大学梦,鼓励广大学子勤奋学习、立志成才。

龙山镇 8月22日,龙山镇情系教育联谊会举行奖学金发放仪式,为2016年本一、本二批大学新生发放奖学金。在发放仪式上,龙山镇情系教育联谊会及龙山镇党政领导鼓励大学新生在新的环境里,兼顾学习和品德的提升,早日成为栋梁之材。随后,联谊会为72名本一批新生和124名本二批新生发放了总计189200元的奖学金。(曾宇杰)

金山镇

8月20日上午,金山镇荆美村举行2016年大学生奖学金发放仪式,鼓励本村学子发奋学习、学有所成、将来报效祖国、报效家乡。

据了解,今年荆美村考上本一、本二线的学生共计12人,分别被中国海洋大学、河南大学等大学录取,当天共发放奖学金17000多元。8月29日,金山镇河墘村举行2016年大学生奖学金发放仪式,今年全村20名学生以优异的成绩跨入本科院校。为奖励这些优秀学子,扶助他们更好地完成学业,河墘村拨出专项教育基金,用于奖励大学录取新生,当天共发放奖学金2万元。(占进良、吴国富)

和溪镇

8月20日,和溪镇举行扶贫助学联谊会助学、奖学金发放仪式,该镇领导为社会爱心人士刘小珍女士颁发奖牌,同时为该镇55名学生发放奖励资助金。据了解,活动当天共奖励37名大学新生37000元,奖励一名被清华大学录取的学生5000元,奖励初考、中考前三名共7名学生共4200元,为10个困难学生发放困难补助金7000元。(林正义)

县台办

近日,县台办牵头组织部分台商企业老板深入奎洋镇霞峰村开展助学与扶贫活动。活动中,县台办领导把1000元助学金送到考上大学的贫困户子女庄晓婷、庄丽桢的手中,勉励她们在大学里好好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将来回报社会。台商企业钰丰乐器(福建)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荣尧先生把扶持资金分别发到他挂钩的四个贫困户的手中,鼓励他们克服困难,战胜困难。(庄小河)

  • 编辑人:魏国茂 潘志宏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