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国土局加快旧村复垦项目建设

www.fjnjnews.cn  2016-08-16 20:00  王忠华 陈文剑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8月16日讯(本网通讯员王忠华、陈文剑)县国土资源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旧村复垦项目建设,助力精准扶贫与乡村整治。

近日, 在和溪镇英勇村,记者看到挖掘机忙着挖掘树木、平整土地,工人们在屋顶拆除瓦房,拆完后房屋角料被堆在旁边。

英勇村的贫困群众刘林盛一家过着十分艰辛的生活,如今因家里的这处破旧房屋拆除复垦领取了2万多元的旧村复垦项目补偿款,让以打工为主要收入、家里还有两个女儿上学的他缓解了家庭资金困难。

旧村复垦项目不但有效地帮助了困难群众,还能“变废为宝”改善村庄环境。英勇村两委班子十分重视这项工作,积极动员全村群众支持该项目推进,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村党支部书记刘学阳说:英勇村属于山区村,这几年群众到外面发展,留下许多破烂房子没有人住,通过这次旧村复垦把这20几座的房子全拆了,再复垦成可耕种的土地,既增加了群众的收入,又美化了村庄环境。

为更好的推进旧村复垦项目工作,和溪国土所加强服务,全力保障项目顺利建设。全镇旧村复垦项目总投资486万元,实施规模41亩,涉及英勇、斗米等4个村,近百户群众。目前已全部完成4个村的拆旧工作,复垦21.7亩,预计9月底可竣工,并申请上级验收。

  • 编辑人:潘志宏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