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生活“鸵鸵的”

www.fjnjnews.cn  2016-01-07 11:15  冯梅凤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月7日讯(本网通讯员 冯梅凤)近日,和溪镇月明村原本冷清的村道上,出现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两只一米五高的鸵鸟在村道上来回奔跑,路旁跟着村里的小孩,劳作完回家的大人们远远的看着,时不时的露出淳朴的笑容。

    这两只鸵鸟的主人叫陈学忠,曾是生猪养殖户。2011年,陈学忠在看CCTV7的致富经节目时,看到一期关于养殖鸵鸟的成功案例,一下子就被鸵鸟那奔跑的雄壮身姿所吸引,心血来潮,就想学电视里说的那样,自己养鸵鸟,既能赚钱,又赏心悦目。谁知他老婆给他泼了一盆冷水:“家里养了这么多猪,忙都忙不过来了,你还养其他七七八八的,再说了,你养那个有什么用,能吃还是能卖?”简单的一句话,就把陈学忠说的哑口无言,因为他确实只是一时兴起,完全没有计划,这件事情只能搁浅。

    2015年,和溪镇进行生猪养殖污染整治,陈学忠家的猪圈就在禁养区内,再加上附近的人也都跟他抱怨过养猪味道太臭,影响村容整洁。于是陈学忠响应镇政府的号召,把猪圈拆了,领取了补贴。正当全家在商量着拿这些钱做什么项目的时候,陈学忠再次萌发了养鸵鸟的念头,跟家里人一说,家里人知道他喜欢养,也没有反对,只是劝他先试一试。

    于是陈学忠就买来两只鸵鸟幼鸟,一公一母。小鸵鸟小时候长的跟小鸡小鸭差不多大,平常喂些玉米、剩菜剩饭,短短几个月,就长到了一米五高,而且很喜欢在村道上跑来跑去。他还跟村里人说,都说鸵鸟遇到事情会把头埋在沙子里,其实都是骗人的,鸵鸟可聪明了,遇到什么危险,撒腿就跑,谁都追不上。

    看着鸵鸟一天天长大,陈学忠的心思也越来越活了,准备过段时间要大规模养殖。他说,看到鸵鸟跑的那么起劲,感觉自己也年轻起来了,以后的幸福生活一定妥妥的,“鸵鸵的”。

  • 编辑人:谢威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