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香港)文化精品展览交易活动 闽港达成系列合作共识

www.fjnjnews.cn  2014-08-12 12: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8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记者从福建省委宣传部获悉,今年7月份在香港举办的福建(香港)文化精品展览交易活动,我省取得了良好成果,并促进了系列合作。

在今年的文化精品交易会上,我省通过公开招商征集,筛选了书法、国画、寿山石雕等9个大类184件精品,选择专业性较强的香港168画廊作为展览交易地点,举办福建文化精品展览和交易活动。前往观赏交易的香港收藏家、艺术爱好者和文化人士达3000多人次,国画等艺术品实现交易金额329000港元,在谈交易项目180万港元。我省企业与香港方面达成意向订单3600万人民币。

在本届展会上福建文化“文艺廊”也受到了香港各界广泛关注。“文艺廊”突出清新福建的绿色主色调,利用实物展示、平面展板、特色文化演出等形式,集中展示瓷器、漆线雕、寿山石雕等精品,介绍福建传统文化、生态文明建设成就,让香港民众全方位、立体化了解福建。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会期间,省文改办与香港贸发局就深化文化交流产业合作达成共识:我省定期组织文化企业到香港对接洽谈;每年在福建举办1-2期文化企业家培训班,邀请香港贸发局到场授课指导;香港贸发局明确将为我省文化企业赴港融资、文化企业在港交所上市提供支持,并适时组织香港文化企业和文化机构到福建参观交流、投资兴业。此外,我省还在出版、文化品拍卖、珠宝等行业与香港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

  • 编辑人:漳州站 责任编辑:蒲怡丹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