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洋田中村:加强文旅融合 推动乡村振兴

www.fjnjnews.cn  2019-03-27 15:58  肖娜、福林、巧云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3月27日讯(记者肖娜、福林、巧云)近年来,书洋镇田中村依托土楼旅游资源优势,做足文旅融合发展文章,以发展文化旅游推动乡村振兴。

随着“花田喜事·文旅兰会”第九届南靖兰花文化展落下帷幕,“新晋网红”田中赋土楼群更是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赏游玩。

坐落于书洋镇田中村的田中赋土楼群项目是由福建乌托邦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综合利用土楼景区外危废楼,充分融合土楼景区的文化内涵、底蕴,保留土楼特色,对土楼进行保护性改造的同时又增加现代建筑的艺术表达。

近日,第九届兰花文化展在田中赋举办,以兰花为媒、以土楼迎客,不但赋予了兰花更深的文化内涵,也打造出有故事、有题材、有文化的特色旅游产业。

据了解,田中村原本是个贫困村,全村370户,山林面积大,耕地面积不足。2012年前后每年的村财收入仅有集体土地流转的4300元,2户省定贫困户家里的生活举步维艰,其余村民的生活也尚属温饱。2014年底,田中赋项目开始策划落户田中村,300多名楼民外迁早已破旧的土楼群,7座土楼的租金一年约12万元。同时,田中赋还为田中村贫困户提供了就业机会。

田中赋土楼群的知名度打响了,游客越来越多,不仅带动了田中村住宿、餐饮、购物、导游等行业,也推进我县全域旅游的优质发展。下一步,田中村将积极筹措,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投入约60万元进行河道沿线整治、灯光亮化等,在抓好村环境整治的同时,实现“美丽乡村+文化旅游”的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 责任编辑:吴丽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