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慈善总会组织看望慰问困难家庭

www.fjnjnews.cn  2018-09-27 17:33  韩佳镔、 杨新栋、简慧玲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9月27日讯(本网记者韩佳镔、 杨新栋、简慧玲)近日,县慈善总会人员先后来到书洋镇、靖城镇看望慰问困难家庭,为他们送去慰问金,鼓励他们勇敢地面对生活的艰难和不幸,早日走出贫困、恢复健康。

家住书洋镇上田治村的村民陈其军,父母年迈。在母亲住院期间,陈其军和姐姐、儿子去医院看望回来的路上,不幸发生车祸,造成三人重伤住院治疗,治疗费用花了20多万元,生活陷入困境。

书洋镇上田治村村民陈其军 :“县慈善总会知道我家庭情况,送上救助金,并鼓励我战胜困难。我有信心在镇、村的直接领导下,度过难关,早日脱贫。 ”

靖城镇龙合村的陈炎财,家庭收入主要依靠夫妻俩务工维持生活,由于母亲患有眼疾,父亲又患有特殊的冠心病,家庭原本就很贫困。其父亲的心脏支架手术及术后治疗已花光家里所有积蓄。然而,祸不单行,刚出生的小女儿又诊断出先天性心脏病,需要多次手术。巨额的治疗费用几乎压垮了陈炎财一家,县慈善总会得知这一情况,立即送去慰问金并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

靖城镇龙合村村民陈炎财 :“我相信困难是暂时的,一定会战胜困难,逐步走向好的生活,在我家庭改善时候,我今后也会关心社会上需要关心帮助的人,回报社会。”

据了解,近年来县慈善总会不断加大救助力度,上半年已累计对270多人次发放救助款,金额达到50多万元,切切实实让有困难的老百姓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救助帮扶,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 责任编辑:吴丽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