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场镇笔峰村:民俗“踏火”祈丰年

www.fjnjnews.cn  2018-09-18 16:28  余祥龙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9月18日讯(本网记者 余祥龙)9月17日,船场镇笔峰村举行第十三届民俗文化节,惊心动魄的“踏火”仪式,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参与其中。

当天下午4:30左右,天空还下着小雨,点燃火碳成了难题,村民拿来了鼓风机,为火碳助燃,5点30分,一堆火碳如期点燃,熊熊燃烧,这时,10多名抬着神轿的村民,从冒着青色火苗的火碳中来回穿梭,火花四处飞溅,场面惊心动魄。虽然天气时雨时晴,但游客云集,热闹非凡。踏火仪式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村民们介绍,笔峰村的踏火仪式每年都会举行,是一种祈求平安的大型民俗活动,不仅寓意“过火消灾”的意思,更考验着人们的胆量。如今游客一年更比一年多,看到这热闹而又刺激的场面,游客也纷纷参与了其中。

  • 编辑人:黄惠玲 责任编辑:潘志宏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