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名华侨大学留学生到我县开展福建土楼民俗研习活动
2023-02-08 08:26:39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2月8日讯(记者 曾国兴)2月4日至6日,由省外办组织、市外办协助开展的“外国留学生行走福建(漳州)”福建土楼民俗研习活动在我县举行。来自南非、安哥拉、菲律宾、泰国、缅甸等9个国家的36名华侨大学留学生通过参观游览、文化宣介、非遗体验等多种方式,在领略土楼风光中体验中国年味,感知中华文化。

市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何华成,副县长窦秉政参加活动,并与留学生们一同观看宣传片。片中风光旖旎的山水美景和丰富多彩的民俗风情让留学生们对于此次的土楼研学之旅充满期待。

作为福建民居中的瑰宝,造型奇异、风格独特的田螺坑土楼群被层层云雾所围绕,宛若一幅天然水墨画,此番美景吸引留学生们纷纷驻足拍照留念。在导游的带领下,留学生们在现存最古老的圆楼“裕昌楼”内探寻土楼“东歪西斜、歪而不倒”背后的秘密;在“天下第一奇楼”和贵楼领略“奇”之所在,体会客家人的勤劳与智慧;在著名侨乡塔下村观赏24根石龙旗杆,浸润张姓子弟的诗书传家之风……

正月十五闹元宵,外国留学生们在土楼里打糍粑、学舞龙、做花灯,与当地客家人一起度过愉快而又难忘的中国传统元宵节。

此次“外国留学生行走福建(漳州)”活动的开展,旨在加强外国友人对漳州世界遗产和历史文化的了解,对外讲好中国故事福建漳州篇章,搭起对外传播和对外交流合作的桥梁。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