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巢引凤 做好医疗卫生人才引培“大文章”
2022-11-25 17:06:30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11月24日讯(记者 黄朝晖 曾国兴)近年来,我县立足实际,深入实施医疗卫生人才引培工程,柔性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学科医疗卫生人才到我县就业,努力建设一支优秀的医疗卫生队伍。万才聚漳 ‘靖’盼您来专栏今天播出《筑巢引凤 做好医疗卫生人才引培“大文章”》。 

在县中医院针灸康复科诊室内,医生陈晨友正在为实习医生们演示推拿操作手法,向他们详细讲解人体穴位和推拿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陈晨友是今年毕业于黑龙江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在了解到今年南靖县实施医疗卫生人才引培工程相关政策后,身为漳州龙海人的陈晨友在顺利通过选拔考试后,被引进到我县中医院工作,为县中医院针灸康复科注入“新鲜血液”。

据了解,为吸引高层次和急需紧缺学科医疗卫生人才到我县就业,我县特别制定医疗卫生人才引培工程,对具有正高职称的国家级医疗卫生人才和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省级、市级医疗卫生人才,分别给予每人100万元、50万元、30万元安家补助;公开招考全日制急需紧缺学科的医疗卫生人才,分别给予本科、硕士、博士生的紧缺人才每人每年2万元、4万元、6万元生活补助。

筑巢引凤后,县中医院还充分发挥“老带新”“传帮带”的优良传统,打好人才“引、培、管”组合拳,让初来乍到的陈晨友迅速融入科室工作,精通针灸推拿及物理疗法配合治疗的他,为患者带来福音。

“万才聚漳 靖盼您来”人才工程的实施,切实弥补了我县医疗卫生人才总量不足,高层次和创新型人才匮乏的现状,助力我县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提升。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