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11-25 17:06:22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11月24日讯(记者 韩佳镔)11月23日,县委书记李志勇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向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致贺信、向国际竹藤组织成立二十五周年志庆暨第二届世界竹藤大会致贺信、向“杂交水稻援外与世界粮食安全”国际论坛发表书面致辞、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致辞、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回信主要精神,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视察军委联合作战指挥中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主线,大力培育数字产业“专精特新”企业,切实把数字经济打造成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充分发挥我县笋竹资源优势,大力支持我县竹制品企业发展,加快打造特色竹产品和知名竹品牌。要坚决维护粮食安全,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改造,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要主动走出去、引进来,不断拓展海外营销渠道,推动我县利用外资和出口贸易实现较大增量突破。要加快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项目、生态环境导向开发试点等工作,不断加强湿地保护修复,改善生态环境。要持续加强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年轻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大整治,全面筑牢安全防线。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提升外商服务、货物进出口便利化水平,激发经济发展动力活力。要统筹抓好党管武装、人才队伍建设、军民融合双拥共建、国防动员准备等工作,不断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1月10日会议和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11月19日会议主要精神,部署我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抓紧筹备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不断提高突发疫情的处置能力和应对风险能力,确保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书记张国旺到南靖宣讲二十大精神主要内容。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学细悟、领会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提升学习成效。要学用结合、推动发展,坚持突出工业、突破工业,着力打造特色旅游,加快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城市建设品质提升项目,不断强化民生保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综治维稳等底线,确保全县社会安全稳定。要紧盯重点,抓好当前,全力冲刺今年各项工作,优化明年发展目标和工作举措,切实以更好成效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调度会会议精神、“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漳州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宣传活动主要精神以及全市理论骨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暨市委宣讲团宣讲部署动员会主要精神。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继续实施一批“党建+”示范工程,不断拓宽村集体经济的增收渠道,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取得更好实效。要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轴两翼”学习教育基地等宣传阵地作用,精心策划、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要进一步选优配强县委宣讲团,引导宣讲团成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扎实备课、创新方式,确保“规定动作”高质高效、“自选动作”出新出彩。会议研究了《中共南靖县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讨论稿)》。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