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坑镇举办2022年秋季茶王赛
2022-11-21 15:23:46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11月21日讯(记者 颜欣 韩佳镔 蔡斌豪)为了进一步提升茶叶对外影响力,营造茶企、茶农技术交流氛围,提高茶叶品质,促进现代茶业的发展,11月17日,南坑镇举办2022年南坑镇秋季茶王赛。

本次南坑镇秋季茶王赛由南坑镇人民政府、县农业农村局主办、南坑镇人民政府承办、县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南坑镇葛竹村、金竹村、高港村协办,采用全程加密评审机制,参评茶样审评前全部采用密码编号,分为奇兰、铁观音、金观音系列和丹桂、单枞、肉桂系列两组竞赛品种,专家评委根据茶样外观、汤色、香气、滋味、叶底等指标进行现场综合评审评比,层层筛选,优中选优,最终从两个系列123份参评茶样中分别评审出金奖1名、银奖2名、优质奖3名。

南坑镇作为我县重点产茶区,高港村、葛竹村、金竹村是全镇茶叶生产集中区,也是“国家高山茶种植标准化示范区”,共有生态茶园1.2万亩,产有南靖丹桂、白芽奇兰、铁观音等品种,年产茶1000多万公斤,年产值1.5亿元。此次茶王赛选送的茶样品质较高,也受到了专家的好评。

此次茶王赛还邀请了在靖台商台胞参与品鉴,共同促进茶产业及茶文化的交流。

近年来,南坑镇通过培育壮大茶叶龙头企业,不断促进茶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坚持以品质取胜,注重精深加工,提高制茶工艺水平,发展全域旅游,推动茶旅融合发展。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