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县廉洁教育基地揭牌
2022-11-21 15:20:45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11月21日讯(记者 庄子熙 曾国兴)11月18日,南靖县廉洁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县委党校举行。县委书记李志勇、县长蔡铭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文生、县政协主席陈群伟等县各套班子在家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及相关单位人员参加仪式。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胡继城主持揭牌仪式。

县委书记李志勇在仪式上致辞,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砥砺品格,深化运用典型案例,用好用活身边的廉政教育资源,不断夯实理想信念根基,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以点带面、拓展成果,进一步挖掘南靖文化经典、文物古迹中的廉洁思想,运用历史智慧推进党风廉政文化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打造出更多具有南靖特色的廉政文化品牌。要以廉为荣、成风化俗,切实带好头、做好表率,严以律己、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努力营造崇尚廉洁、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加快富美新南靖现代化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活动中,县委书记李志勇、县长蔡铭泉共同为南靖县廉洁教育基地揭牌。全体人员共同参观了县廉洁教育基地展馆。

据了解,南靖县廉洁教育基地的建设是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的重要举措之一。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县纪委监委牵头深挖南靖廉洁文化元素,以“反腐倡廉、警钟长鸣”为主题,充分运用声、光、电等多媒体手段,打造总面积为550平方米的数字化廉洁教育展厅,形成了一个集党纪法规教育、案例警示教育、廉洁文化展示等内容于一体的教育基地。廉洁教育基地建成并投入运行,成为我县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载体,也为全县党员干部开展廉洁警示教育提供新的载体和场所。

今年来,县纪委监委坚持以点带面、全域推进、深度融合,总结提升世遗土楼廉洁文化内涵、革命文化廉洁理念、清官廉吏嘉言懿行等,依托全县红色教育基地百年祠堂、家风家训馆、农民公园等场所,打造了20个全县廉洁文化地标,串联起三条廉洁文化“打卡”路线,推进“家门口的廉洁教育点” 全覆盖。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