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接受国家“两山”基地线上视频审核
2022-10-15 10:45:00 责任编辑:张义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10月15日讯(记者 韩佳镔)10月14日,生态环境部委派专家组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对我县创建第六批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进行审核。

县委书记李志勇,县长蔡铭泉,副县长黄梅玲,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冯皇斌及各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李志勇在会上作开场讲话,就生态环境部领导、专家对我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的指导表示感谢。李志勇表示,我县将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优势,进一步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价值实现机制,推动实现生态环境“高颜值”和经济发展“高质量”协调发展,为全省生态福建建设贡献更大南靖力量。

会上,专家组观看了我县创建“两山”基地宣传片。县长蔡铭泉汇报了我县创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工作开展情况。审核专家组就创建工作的相关内容、具体举措、成效等情况进行了现场问询、交流。

近年来,我县积极发挥生态优势,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奋力构建“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富美新南靖。在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同时,我县积极培育壮大绿色生态产业,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带动全县广大群众发家致富,十年来,城镇居民人居可支配收入由19701元增长到39296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9741元增长到22862元,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明显提高,真正实现了“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价值转化。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