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活动“六比一看”竞赛工作分析会暨上半年经济会议召开
2021-08-02 11:42:42 责任编辑: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8月2日讯(记者 马嘉伦 颜欣 庄子熙)7月30日,我县召开全县“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活动“六比一看”竞赛工作分析会暨上半年经济会议,分析把握我县当前经济形势,回顾总结“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年”、“六比一看”竞赛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县委书记李志勇、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蔡铭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连端、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林文生、县政协党组书记陈群伟等县各套班子在家领导,各镇(园)、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李志勇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县上下要紧盯短板、倒逼责任。清醒认识到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县领导要统筹协调、督导到位,各科局要主动运作、推动到位,各镇(园)要敢于担当、落实到位,全力以赴补短板、赶进度,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要攻坚项目,倒逼进度。狠抓前期入库,提升项目谋划能力,突出重点谋划项目,统筹抓好项目谋划全流程工作;要狠抓项目建设,持续深化重点项目分级管理、领导挂钩责任制、“十个一”等项目推进机制,加强统计法规培训与宣传,扎实推进城建项目等重点项目建设;要狠抓五个一批,强化服务、加快推进,持续加大跟踪和推进力度,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要狠抓招商引资,紧盯产业链对接和延伸的上下游配套的线索项目、目标企业,着力引进一批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的重大产业项目;要狠抓要素保障,按照“百名干部挂百企”的要求,全力帮助企业做好融资、土地、用工等方面的保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突出重点,倒逼措施。加强“六比一看”竞赛项目进度跟踪、管理,认真做好统筹协调和组织推动,力促竞赛加速度;要进一步增强工业支撑力、农业竞争力、旅游带动力,力促产业快转型;要持续推进污染防治,持续抓好耕地保护,持续管好农村建房,持续抓快生态项目,力促生态再提升;要全力筑牢疫情防线,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力促民生增福祉。要狠抓作风,倒逼落实。强化学习提能力,保持“本领恐慌”意识,进一步提高抓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补足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强化督查抓推进,瞄着问题去、跟着问题走,不定期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督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强化考核树导向,注重考核结果运用,努力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蔡铭泉在会上部署下半年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定力,客观研判提信心。总结全县上半年的经济运行情况,各项工作亮点突出,问题不少,增长可期。要精准发力,补短挖潜保目标,重点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工业发展“翻身战”、乡村振兴“持久战”、三产复苏“主动战”、城市品质“提升战”、疫情防控“阻击战”六场“战役”。要协同发力,统筹当前抓落实,抓好图斑整治、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为民办实事、防台防汛、夏秋季征兵等重点工作,靶向施策,精准发力,攻坚冲刺,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会上,各挂钩领导及各相关部门还分别围绕GDP、固投、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3项主要指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主要指标,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2项主要指标,以及针对“六比一看”竞赛活动落后指标分别作表态发言。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