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两山”建立友好交流关系签约仪式
2021-08-02 11:34:38 责任编辑: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8月2日讯(记者 杨新栋 实习记者 李婉婷)7月30日,我县举行中国福建省南靖县法圆山(田螺坑土楼群)与圣马力诺共和国圣马力诺市提塔诺山(圣马力诺历史中心)建立友好交流关系签约仪式。

县领导蔡铭泉、沈惠平、潘福宝、圣马力诺共和国驻华商务与国际事务代表Lorenzo Riccardi(罗仁舟)、市文旅局、市外办有关领导及相关单位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县领导沈惠平主持会议并向圣马力诺市介绍我方出席人员,圣马力诺市介绍对方出席人员。

仪式上,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蔡铭泉介绍了南靖当地文化和资源禀赋。他指出,2008年7月,福建土楼与圣马力诺历史中心在第32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一起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这一“机缘巧合”将相隔万里,但同样承载着世界文化遗产的南靖法圆山与圣马力诺提塔诺山联系在了一起,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通过与圣马力诺开展文化、艺术、旅游、经贸等多领域合作,推动双方进一步建立友好交流关系,实现优势互补,更好地造福两地人民。同时,也热忱欢迎圣马力诺市的人民到福建、到南靖观光交流、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圣马力诺市长托马索•罗西尼也介绍圣马力诺当地文化和资源禀赋,表示“田螺坑土楼群”所处的法圆山与圣马力诺的提塔诺山分别处于亚洲东部和欧洲南部,虽然远隔万里,但具有很多的相似性和互补性,希望加强福建南靖土楼与圣马力诺提塔诺山在人文、艺术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壮大双方旅游产业,进一步实现合作共赢,促进双方经济社会繁荣发展。

仪式上,县领导潘福宝与Lorenzo Riccardi(罗仁舟)部长签署框架协议。Lorenzo Riccardi(罗仁舟)部长向县领导蔡铭泉赠送“中圣建交50周年”官方纪念邮票,县领导蔡铭泉代表南靖县向Lorenzo Riccardi(罗仁舟)部长颁发“南靖县友谊奖”证书。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