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南靖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1-07-28 17:09:07 责任编辑: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7月28日讯(本中心综合)7月28日,中国共产党南靖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县文化中心开幕。

上午8点30分,中国共产党南靖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举行开幕式。应到会代表312名,实际到会代表304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派驻换届工作指导组及换届风气督查组成员、不是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的十三届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县纪委常委、在职处级领导干部,以及县四套班子领导新提名人选、县直单位主要领导、县处级离退休老干部、县委工作部门副职党员领导干部等列席会议。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

李志勇  蔡铭泉   沈洪坤   周 广 沈惠平

陈阳升  姚晓明   胡继城   赖国贤   曾庆丰

林清发  林文生   陈群伟   黄梅玲   简伟翔

林龙海  吴少军   温智生    冯志坚 李龙章

黄培谋  林国安   余怿琛

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蔡铭泉主持大会。

县委书记李志勇代表中国共产党南靖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继往开来 接续奋斗 奋力谱写富美新南靖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报告。

县委书记李志勇在报告中指出,县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在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县委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旅游兴县、农业富县”的发展战略,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圆满完成县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

五年来,综合实力迈上了新台阶,经济建设卓有成效,生活水平稳步提升,发展动能持续增强;产业升级取得了新突破,工业实力显著提升,现代农业提档升级,全域旅游加快发展;基础设施得到了新改善,县城建设不断升级,交通网络不断完善,水利工程不断推进,能源保障不断增强;改革开放呈现了新势头,重点改革深入推进,营商环境有效优化,开放水平不断提升;生态建设实现了新提升,生态立县深入实施,源头治理深入开展,环境修复深入推进;民生福祉达到了新水平,疫情防控扎实有力,脱贫攻坚取得胜利,民生短板持续补齐,社会保障更加完善;管党治党开创了新局面,思想建党持续加强,基层基础持续夯实,干部作风持续转变,反腐倡廉持续深化。

李志勇说,今后五年是大力实施“十四五”规划、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关键期,也是全面建设富美新南靖的重要期。从外部形势、自身发展、未来前景看,今后五年南靖发展机遇大于挑战,仍处于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全县上下要抢抓历史机遇、发挥自身优势、深挖发展潜力,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格局和担当,奋力开启南靖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不断开创南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李志勇在报告中强调,五年来的实践与探索,我们深刻体会到: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不断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必须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不断践行新思想新理念;必须坚持深化改革开放不动摇,不断激发新动力新活力;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动摇,不断提升幸福感获得感;必须坚持绿色低碳发展不动摇,不断推进高质量高颜值。

李志勇在报告中提出,

今后五年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全域旅游、全面发展”方向不动摇,大力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旅游兴县、农业富县”发展战略,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紧围绕“一心两轴、三区四园和向东进、向西游”总体布局,加快融入中心市区、面向东南沿海、对接厦门台湾、连接珠三角长三角,全力打造实力南靖、活力南靖、魅力南靖,奋力谱写富美新南靖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今后五年发展的主要目标是:

综合实力实现新的更大突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450亿元、年均增长6.5%以上,经济总量和效益明显提升,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产业链供应链更加健全,工业园区建设提档升级,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迈出重要步伐。

城乡建设实现新的更大进展。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加快推进,城乡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智慧城市建设迈出新步伐,省级文明城市成功创建,城镇综合承载能力明显增强,城乡一体化和区域协调发展格局基本形成。

生态文明实现新的更大成效。环境污染有效控制,高消耗、高污染产业全面退出,生态水系建设成效明显,生态环境质量保持优良,城乡环境更加优美宜居,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基本建成,可持续发展水平明显提高。

民生福祉实现新的更大改善。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推进,全面小康成果得到有效巩固和提升,各项社会事业更加进步,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显著提升,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

文化事业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主流思想舆论不断巩固壮大,公共文化服务均衡普惠,城市品位、人文魅力充分彰显,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加快繁荣发展。

深化改革实现新的更大作为。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工业园区、土楼景区改革不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创新体系建设迈出新步伐,民营经济活力充分释放,适应新发展理念要求的体制机制基本形成。

市域治理实现新的更大升级。平安南靖、法治南靖建设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机制不断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明显提高,民主形式更加丰富,社会信用体系不断完善,社会更加和谐稳定。

党的建设实现新的更大提升。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党风政风持续向好,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李志勇在报告中强调,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目标赋予新任务。加快富美新南靖现代化建设进程,要明确重点、聚焦关键,坚持按照“全域旅游、全面发展”的方向,大力实施“四县”发展战略,全面建设实力南靖、活力南靖、魅力南靖。

坚持发展为要、提质增效,全面建设实力南靖。坚持把生态作为立县之本,完善生态制度,做好生态文章,强化生态治理,打造生态文明高颜值;坚持把工业作为强县之基,加快工业高端化、规模化发展,加大园区集约化、标准化建设,加强项目精准化、专业化招商,打造高新工业聚集区;坚持把旅游作为兴县之策,升级“土楼+”,拓展“旅游+”,激活“文化+”,打造全域旅游大景区;坚持把农业作为富县之源,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推进农业数字化发展,推进农业品牌化发展,打造现代农业升级版,不断提升南靖品牌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坚持改革为先、创新驱动,全面建设活力南靖。深化改革开放,持续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激发民企发展活力,持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激发先行先试内生动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创新能力,加快构筑创业高地,充分激发创造潜能,构建“三创”良好生态系统;强化数字赋能,持续发展壮大数字经济,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实施智慧南靖建设,打造宜居宜业智慧城市,不断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坚持民生为本、品质优先,全面建设魅力南靖。加强民生保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社会事业发展,织密社会保障网络,维护社会安定稳定,擦亮幸福底色;统筹城乡发展,提升县城功能品味,全面建设美丽乡村,完善城乡基础设施,突出县域特色;厚植文化底蕴,做好文化保护传承,打造文化产业体系,健全公共文化服务,提升小康成色,切实为群众幸福生活添光加彩。

李志勇在报告中指出,加快建设富美新南靖,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强化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理论武装,坚决维护核心,始终坚定政治立场;要强化组织建设,抓牢基层党建,抓实干部队伍,抓好关键少数,全面夯实党建根基;要强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主动担当敢作为,真抓实干促发展,持续激励担当作为;要强化纪律建设,严守纪律规矩,严格监督执纪,严厉惩治腐败,坚定不移反腐倡廉,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中共南靖县委书记李志勇说:“各位代表、同志们,‘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和群众,同心同德、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富美新南靖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胡继城代表中国共产党南靖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以书面形式印发给各位代表。

报告指出,县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中央全会、中央纪委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明显成效。

今后五年,全县各级纪委监察机关的总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奋力谱写富美新南靖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为此,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聚焦聚力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维护民利凝聚民心,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纠治“四风”树立新风,坚决破除顽瘴固疾;坚持贯通融合各类监督,加强权利运行的制约监督;坚持改革创新释放活力,持续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水平;坚持从严要求一以贯之,打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坚持改革创新释放活力,持续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为实现中共南靖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确定的目标和任务发挥新的作用、做出新的贡献。

出席中国共产党南靖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全体代表、应邀列席人员以及来宾认真听取了李志勇代表中国共产党南靖县第十三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和学习领会胡继城代表中国共产党南靖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所作的书面工作报告。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