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2019-09-17 11:12:58 责任编辑:潘志宏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9月17日讯(本网记者 马嘉伦 肖娜)9月16日,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全省、全市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县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县委书记黄劲武、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连端、县政协主席李涌华等县各套班子在家领导,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建化等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及县直有关单位、各镇(园)主要领导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黄劲武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黄劲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主题教育思想统一、行动一致,准确把握初心和使命的时代内涵,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重点措施,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黄劲武强调,要聚焦目标要求,确保主题教育标准不降、方向不偏。要在理论学习有收获上下功夫。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围绕我县“全域旅游、全面发展”的总体方向,将党的创新理论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项目投资、产业发展、生态建设、民生事业的强大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南靖添砖加瓦;要在思想政治受洗礼上下功夫。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着力解决思想政治根基方面存在的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干事创业敢担当上下功夫。要自觉对标对表,聚焦差距不足,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把一以贯之的初心和使命与我县当前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在推进“大抓工业、抓大工业”“三年三攻坚、三抓三重点”等中心工作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用推动工作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要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下功夫。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全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要在清正廉洁作表率上下功夫。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正确处理公与私、利与弊、是与非、情与法、亲与清、俭与奢、苦与乐、得与失的关系,自觉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坚决预防和反对腐败,勇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黄劲武要求,要把握方法步骤,确保主题教育措施有力、推进有序。学习教育要“专”,要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丰富载体学,进一步增强学习的针对性、时效性和感染力;调查研究要“深”,要带着问题调研,改进调研作风、用好调研成果,把基层党组织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阵地,做实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推动主题教育做深做细、取得实效;检视问题要“真”,要广泛征求意见,梳理反馈问题,深刻检视反思,真正做到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整改成效要“实”,要坚持以严的标准、严的作风、严的要求抓好整改落实。

黄劲武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任务落实、成果落地。各级各部门要压紧责任抓落实,加强督导促落实,营造氛围助落实,统筹兼顾快落实,切实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建化强调,要把握总体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突出的主题主线,贯彻“十二字”总要求,落实“四个到位”重要要求,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要突出重点对象,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注重分层分类,找准开展主题教育的着力点,合理安排、精准指导,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解决突出问题,结合专项整治工作抓紧问题整改解决,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要强化主体责任,把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好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要力戒形式主义,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减轻基层负担,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