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清迈大学校长一行到我县考察
2019-09-17 11:07:58 责任编辑:黄婷昀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9月17日讯(本网记者 谢福林)9月16日,泰国清迈大学校长张元兴一行到我县考察,回乡踏寻历史的印记,体味文化的魅力,传承智慧的结晶。

在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庆云及相关部门人员的陪同下,张元兴一行来到书洋镇南欧村参加“不忘初心 不忘南欧”村名石刻标志揭牌仪式。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庆云和泰国清迈大学校长张元兴共同为石刻揭牌。

仪式上,黄庆云对张校长一行回乡探亲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张校长能把更多的亲戚和后人带回来家乡走走看看,一起携手把我们伟大的祖国、美丽的南靖、亲爱的南欧建设得更加美好。

泰国清迈大学校长张元兴表示,这次是他第四次回家了,感觉非常高兴,就是无以言表的感情再次回到故乡,回来看到各位亲朋好友,看到各位侄子、孙子。其实在泰国还有很多兄弟姐妹也想回到故乡来看一看,但是一直还没有找到机会,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回到故乡来看一看。

随后,张元兴一行还实地参观了书洋镇南欧村侨胞之家、县侨史馆建设现场以及书洋镇侨胞之家。他认为,华人华侨资料的展示,是一个很好的做法,可以让后辈子孙了解前辈们的奋斗史,激励后辈们去拼搏、去努力,开创幸福生活。

张元兴说,侨史馆的建筑是一个很重要的项目,这个重要性不止是针对海外华人来讲的,对我们的国内的中国人也是有很大的重要性,因为咱们中国发展到今天,也经历了很多的艰辛。那么我们所经历的这些,也正是激励我们中国发展到今天这么强大的一个动力,非常感谢有这样一个项目,一个很好的想法建立这个南靖侨史馆,侨史馆的这个影响呢会对今天,甚至是未来都有很大的影响。

据了解,张元兴校长不忘祖国、不忘家乡,始终秉持“中泰一家亲”的高尚理念。他认为,中国与泰国有着血浓于水的手足亲情,泰国的华人华侨身体里依旧流淌着中国人的血液,驻扎着中华民族的魂,他也一直提倡华人华侨要学习汉语、学习中国文化,不忘中华民族之根。

当天,县委书记黄劲武会见了泰国清迈大学校长张元兴一行,并代表县委县政府与泰国清迈大学互赠纪念品。泰国清迈大学还向县委统战部赠送纪念品。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