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2019年第七次县常务会
2019-09-04 15:57:09 责任编辑:潘志宏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9月4日讯(本网记者 谢福林)9月3日,县政府召开2019年第七次常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文章、重要讲话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县相关工作。

县长钟科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贵州省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茅台酒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廉政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并提出我县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做强实体经济,积极开展“两月一签约、一现场”活动,加快打造高精密机械专业特色园区和推进蓝天航空航天产业园项目签约落地,抓好“五个一批”项目工作,推进谋划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开工、早投产;要持续推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力争全年各项经济指标有较好排名,促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工作体制机制,把提升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效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解决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寿宁县下党乡乡亲的回信精神,并提出我县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聚焦重点问题,持续巩固脱贫成果;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突出科学规划引领,因地制宜,走出具有我县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扶贫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扶贫工作。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全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健全工作不力通报机制、约谈问责机制、问题线索移交机制,做好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排查工作、“三网一库一档”工作、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等重点工作。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南靖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有关事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参照《国务院工作规则》、《福建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和《漳州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结合本县实际,制定本规则。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中秋、国庆“两节”期间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猪肉供应补贴相关事宜,我县与闽南师范大学开展依法治县合作有关事宜。

会议听取土楼景区“立行立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联动配合,持续深化,针对今年8月12日、13日省文旅厅专家暗访反馈问题,对各项问题进行细化,并对暗访中未提及但与5A标准仍存在差距的地方进行对号入座、对标整改,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云水谣景区项目建设有关事宜,我县开展“绿盾”自然保护地强化监督工作有关事宜,扶持激励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发展有关事宜。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国道319线交通监控及东大路交通信号系统建设有关事宜。为完善交通安全设施,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保障辖区群众出行安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拟在国道319线建设智慧交通系统工程,在东大路翠眉村路段增设红绿灯交通信号系统和电子警察抓拍设备。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