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带队来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9-09-02 15:36:05 责任编辑:潘志宏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9月2日讯(本网记者 杨新栋)8月30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琪玉带领相关人员到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琪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加来,副市长张翼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连端、副主任吴王平,副县长刘升蔚及省、市、县相关人员先后深入市级贫困村南坑镇大岭村,察看红色旅游扶及养蜂扶贫项目,并与贫困户交谈,详细了解产业扶贫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情况,鼓励贫困户们自力更生,克服困难,发展生产,改善生活。

调研中,黄琪玉一行听取了漳州市、南靖县及平和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

黄琪玉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特别是“三保障”问题,持之以恒加大工作力度,始终毫不松懈地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要加大对产业扶贫的帮扶力度,做好技术培训、产业带动等工作,进一步盘活集体资产,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和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要巩固脱贫成果,做好全面排查和“回头看”,坚持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充分调动贫困户的积极性,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提升脱贫质量,确保实现稳定脱贫。要重点做好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三保障”工作,重点帮扶脆弱不稳定的脱贫户和特殊困难群体,在生产安排、新型经营主体带动、技术指导、产销对接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创新机制,促进特色扶贫产业发展,提高贫困群众收入水平,增强脱贫的信心和决心,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