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土楼A级旅游景区暗访反馈问题“立行立改”整治提升视频工作会
2019-08-27 17:11:36 责任编辑:潘志宏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8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马嘉伦 通讯员 吴岩)8月27日,我县召开土楼整治提升工作视频会,部署省厅暗访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景区整治提升,不断规范南靖土楼景区旅游秩序,努力营造景区良好的旅游环境和旅游秩序,确保打赢打好打响国家5A级景区保卫战。

县领导钟科、黄庆云、黄镇平、陆晓宇、张清浪,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景区相关职能队伍负责人及景区村主干参加、收看了会议。

县长钟科在会上指出,各级领导干部在土楼整治当中要当尖兵标兵,不要当伤兵逃兵。要自觉扛起景区管理的责任担当,不辜负组织的信任重托,不当瞎子聋子,共同将景区维护管理得更好;要从严从重整治,形成强力震慑。要从严打击景区内污染生态环境、乱摆摊设点、扰乱市场秩序等各类断子孙发展后路的乱象,形成强力震慑;要坚持齐抓共管,维护南靖品牌。县直相关单位、景区镇村、管委会、旅游公司要加强联动、齐抓共管、齐心协力,持续保持旅游市场秩序高压态势,共同维护好南靖形象;要发挥督查作用,促进整治提升。要切实发挥县派驻土楼景区自查组的功能作用,以高频率、高密度、全覆盖的自查,更好地促进景区的整治提升。

钟科要求,要对标5A景区标准,找准差距、精准发力,不断补齐景区各项短板弱项。要通过规划先行改变景区面貌,要着力编制完善土楼景区总体规划及控制性详细规划,按照规划扎实推进景区建设,促进土楼景区可持续发展;要通过铁心整治改变景区面貌,要对省市督察和我县自查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将责任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即知即改,限期整改到位;要通过奖优罚劣来改变景区面貌。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考核奖惩机制,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要通过配套跟进改变景区面貌。要着力建设提升官洋桥头改造、农村污水处理、景交车提升、厕所革命等基础配套设施,进一步提升游客的体验感受,全面提升景区配套服务功能和环境景观品质;要通过严督严查改变景区面貌。要层层传导压力,完善问责制度,以问责推动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通过教化引导改变景区面貌。要邀请相关专家担任景区提升的顾问,加强宣传引导,规范引导群众不文明行为,推进景区面貌不断提升,打赢打胜5A景区保卫攻坚战,把南靖土楼的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镇平主持会议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用制度管事管人,重点在“治标”与“治本”、“建设”与“管理”、“突击式”与“经常抓”相结合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现象,真正使景区管理工作走上规范化、长效化的轨道,逐步实现变突击整改为长期管理、变集中治理为日常规范、变强制整改为自觉遵守的良好局面。

会上,县政府党组成员张清浪通报了省、市旅游主管部门暗访反馈突出问题,景区相关职能队伍负责人在会上做表态发言和检讨。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