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www.fjnjnews.cn  2019-08-19 17:25  记者、通讯员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8月19日讯(记者、通讯员)8月17日上午金山镇鑫福纸业事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书记黄劲武第一时间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全力以赴,尽最大努力科学施救人员;要抓紧处理善后事宜,并严肃从快调查事故发生原因及企业经营情况;全县必须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举一反三,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强化措施管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县长钟科赶赴现场指挥施救。

8月17日晚,我县召开全县安全工作紧急会议,通报金山镇鑫福纸业事故有关情况和上级领导批示精神,强调并部署下一阶段安全工作。

县长钟科、县委副书记黄添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詹文华、副县长杨燕明及相关单位人员参加会议。

县长钟科在会上指出,金山镇鑫福纸业事故的发生暴露了我县安全生产工作存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管责任跟不上、监管能力跟不上,发展理念有偏差等问题。钟科要求,要坚决扭转生产理念和经营态度,坚决剔除实际工作当中对安全隐患的容忍漠视态度,坚决剔除日常监管当中基本上、差不多、过得去、网开一面的思想,坚决破除让事故隐患生根发芽的土壤。就做好下阶段安全工作,钟科强调,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安全责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应急救援五个到位;要落实政府监管责任,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确保属地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钟科强调,下一步各相关部门要制定方案分区域、分行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做到每周一报;要开展企业安全隐患大整改,按照清单从严从重加大执法处罚力度;要开展安全问题大整治,加强企业安全员的培训和考核,针对重点领域、重点企业加强问题排查。各级各部门要警钟长鸣,认识到安全生产只有高压线没有及格线,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将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詹文华主持会议,通报金山镇鑫福纸业事故有关情况和上级领导批示精神。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做好传达贯彻、迅速行动;要举一反三,做好安全生产全面排查工作;要落实责任,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稳定。(杨新栋)

山城镇

 8月18日,山城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会后,山城镇立即组织派出所、市场监督所、安办、企业办等部门人员对辖区内企业、在建项目、加油站、游泳池、污水处理厂等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检查中,对于企业存在的问题,相关部门要求立即整改,无法现场整改的则发出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并要求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真正做到安全生产,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靖城镇

8月18日,靖城镇召开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会后,靖城镇组织安监站、企业办、消防站、市监所、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行动,先后深入食用菌企业、加油站、水泥搅拌站、烟花爆竹批发仓库等场所,现场查看企业在安全生产等方面是否存在问题。检查过程中,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相关部门立即下发整改通知书,并现场督促指导,立即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并要求企业负责人定期开展自查自纠,提高安全意识,杜绝违章行为的发生,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陈智琛)

龙山镇

8月18日,龙山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后,龙山镇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到企业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龙山镇内造纸、冶金、食品等企业进行全面摸排,重点对特种设备操作证、有限空间、消防设施、电气线路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检查过程中,对存在问题的单位要求限期整改。同时要求负责人提高安全意识,主动开展安全制度自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邹少华)

和溪镇

 8月18日,和溪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要求,要深入排查整治隐患,强化危化车、输油气管道等排查;要严格督促企业落实隐患整改,确保设施设备安全运行,人员持证上岗、规范操作;要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工作执行,确保企业安全生产。(林正义)

梅林镇

8月18日,梅林镇召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会后,梅林镇立即组织镇安办、企业办等相关部门人员到辖区企业、加油站、水电站、建筑工地、民宿、涉水临崖等现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要求有关单位要吸取金山镇安全事故血的教训,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举一反三,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确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陈清鹏 王豪峰)

  • 责任编辑:黄婷昀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