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竞赛“红黑榜”学习活动
2019-08-08 17:54:03 责任编辑:黄婷昀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8月8日讯(本网记者 谢福林)8月8日,我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竞赛“红黑榜”学习活动,进一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加快推动60个示范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县领导钟科、吴子毅、刘升蔚带领县直相关单位、各镇(园)负责人及部分示范村党支部书记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丰田镇东方村、山城镇雁塔村、溪边村(东园新村)等地,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的工作情况介绍,并召开学习会。

县长钟科对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近阶段各部门定了就做、说了就干的作风得到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核心战斗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群众参与的意识得到进一步显现,资金筹措的渠道得到进一步拓展,整个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成效得到进一步凸显,但是还存在工作进展不平衡、整治标准不够高、覆盖面不够宽、建设进展不够快、长效机制不完善、内生动力不充足等短板。

钟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系统治理,一件接着一件做,一年接着一年干,做到积小步变千里、积小改变大美,从而达到乡村治理的效果;要坚持共同发力,加强交流、协同合作,做到心到责到,集中力量办大事、办成事,共同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好;要坚持分类推进,根据各村经济条件、自然条件、乡风民俗等情况因地制宜,分区域、分类型、分重点进行推进;要坚持先小后大,整治工作要由小到大、由易到难,以点带面,从而达到“小污垃大整治、小厕所大革命、小裸房大风貌、小村容大变样”的效果;要坚持加大投入,在向上争取资金的同时也要开动脑筋,积极引导群众捐资、做好招商引资、社会融资的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充分挖掘资源、挖掘潜力,提高村集体收入,提高支部战斗力、号召力,吸引人才回归、群众返乡,形成多方环境整治的局面;要坚持营造氛围,推广、宣传环境整治的好经验、好典型、好示范,形成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和理解整治的工作局面,同时开展美丽庭院评选等活动,发挥考核、督促作用,提高群众环保意识,倒逼生活习惯的养成,促进整治任务落实。

县委常委吴子毅主持会议。副县长刘升蔚通报我县60个示范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开展情况,并部署下阶段工作。会上,山城镇、丰田镇还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