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各学校开展活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www.fjnjnews.cn  2019-05-31 16:54  本网记者、通讯员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通讯员)连日来,我县各学校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县实验幼儿园

5月30日,县实验幼儿园举行“庆六一”暨第八个学前教育宣传月梦想剧场表演秀活动。表演秀结合第八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以“我和祖国一起飞”为主题,童趣盎然、精彩纷呈。表演秀在大合唱《国旗国旗多美丽》中拉开序幕,《龙腾虎跃》、《欢天喜地》、《欢庆腰鼓》等节目不仅体现了民俗特色,更让活动现场洋溢出了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猴子学样》、《有朋友真好》、《小熊请客》等一个个经典而充满启迪的童话剧在小朋友们的精心演绎下呈现,把在场的观众带进了多彩童话世界。此次活动为孩子们搭建了自我表现的平台,让孩子们通过童话剧表演体会到故事中所表现的真善美,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潜移默化地接受教育,促进了幼儿综合能力的发展。(韩佳镔 谢福林)

县第三实验小学

 5月31日,县第三实验小学举办以“放飞梦想 共筑辉煌”为主题的庆“六·一”活动。活动在合唱《富强歌》中拉开了序幕。拉丁舞《舞动飞扬》、环保时装秀《我是环保小卫士》、非洲鼓《儿歌串烧》、跆拳道《泰拳少年》、爵士鼓《狂浪》、排舞《国学韵律操——弟子规》以及师生互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轮番上演,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掌声。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县第三实验小学孩子们多才多艺、全面发展、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谢福林)

山城中心幼儿园

 5月30日,山城中心幼儿园举行 幸福六一·亲子趣味运动会。运动开始前,家长们与孩子们一起做起了热身操,“大”小朋友有模有样地跟着节奏跳起来。运动会上,小年段、中年段参加了搭拱桥、开心踩气球、钻山洞等游戏,家长和小朋友们个个脸上洋溢的笑容。大年段的运动更是嗨翻全场,水柱四溅,他们在水的世界里嬉戏,小朋友们带着水枪,大朋友们提着水桶、拿着水瓢,比赛双方的家长和孩子们向彼此泼水,你不让我我不让你,水柱满天飞,时不时传来阵阵尖叫声,大小朋友在愉快的笑声中度过了难忘的六一儿童节。(余祥龙)

靖城中心小学

5月31日,靖城中心小学所在校、田边小学、古湖小学分别举行庆“六一”文艺汇演。红歌合唱、民族舞、拉丁舞等表演精彩纷呈,彰显了当代少年积极进取的精神,表达着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孩子们热情洋溢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家长们纷纷拿起相机留下孩子们精彩瞬间。(智琛)

 龙山中心幼儿园 

 5月31日上午,龙山中心幼儿园举行“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当中,小朋友身穿节日的盛装,载歌载舞,《龙腾盛世》、《国旗国旗红红的哩》、《中国美》、《童心向党》、《长大我要当警察》、《我爱祖国我爱家》等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 邹少华)

龙山中心小学

5月27日,龙山中心小学举办校园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沐浴阳光下 红歌颂祖国 ”——庆“六一”红歌比赛。一曲《美丽的中国美丽的梦》拉开了龙山中心小学庆“六一”红歌赛的序幕。比赛中,各个班级着装整齐,井然有序,他们用激昂嘹亮的歌声,如火一样的热情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小小一粒沙》、《我家叫中国》《少年中国梦》等一曲曲历久弥新的经典红歌唱响校园,时而轻柔婉转,时而跌宕激昂,整个校园成为红色的摇篮。(余祥龙)

金山中心幼儿园

 5月29日,金山中心幼儿园举行庆“六一”文艺汇演。演出中,孩子们准备的节目精彩纷呈,一个个节目一次又一次地将演出推向高潮。欢乐的孩子、忙碌的老师、激动的家长,整场文艺演出沉浸在喜气洋洋的快乐氛围中。(黄智杰)

和溪中心幼儿园

近日,和溪中心幼儿园举办文艺演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舞台上,天真可爱的小朋友们个个精神饱满,笑容满面,舞蹈、唱歌、时装表演、小品等17个节目,尽情地展现了小朋友们优美的舞姿和快乐的童年。 此次活动旨在培养幼儿道德修养,引导幼儿积极向上,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让幼儿度过一个快乐祥和、健康向上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林正义)

和溪中心小学 5月30日,和溪中心小学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礼赞新时代 童心永向党》的文艺演出。在舞台上,学生们表演了情景剧《“兔”气扬眉》、舞蹈《梦娃》、武术《精忠报国》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小朋友们优美的歌声和欢快的舞姿,体现了节日的喜悦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也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黄征宇)

奎洋镇霞峰小学

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计划生育协会主办,县卫生健康局、县政协办公室、奎洋镇党委政府承办的2019年关怀关爱未成年人健康促进活动暨庆六一文艺汇演《童梦飞扬》在奎洋镇霞峰小学举行。演出中,歌伴舞《手机手机我问你》、舞蹈《中国美》、《宝贝中国范》,手语舞《感恩的心》等节目丰富多彩,小朋友们活泼可爱的造型、充满童稚的歌声、惟妙惟肖的表演,赢得了老师和家长们的热烈掌声。活动中,市县相关部门领导还向该校留守儿童及学生代表发放六一慰问品。(庄小河)

梅林中心小学

梅林中心小学举办“党建凝心、情系六一”庆六一文艺演出。舞蹈《最美的光》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后《精忠报国》、《古诗朗诵》、《闽南童谣》等节目依次上演,孩子们呆萌的表情、小巧的舞步、清脆的童声,充满了童真童趣,博得大家热烈的掌声,展现了梅林中心小学师生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当天,学校还开展了“情系中国未来、展现青春风采”主题活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向梅林中心小学学生交接微心愿,帮助学生实现小小的心愿。 (陈清鹏  王豪峰)

书洋中心幼儿园

5月28日,书洋中心幼儿园举办亲子主题活动“感恩陪伴·一起成长”,在老师指导下,家长和孩子们围绕主题“相亲相爱的一家人”进行了亲子泥塑制作和乐高积木创意搭建,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到动手动脑的快乐以及拼装的奇妙,也增进家长与孩子爱的交流和互动。此外,还开展了以书为媒介,以阅读为纽带的亲子阅读活动,让孩子通过家长共同认知,获得知识和快乐。(陈燕艺)

书洋中心小学

 5月30日,书洋中心小学举办主题为“唱响新时代 争做好少年”的“六一”文艺晚会。  晚会在提线木偶剧《武松打虎》的欢快锣鼓声中拉开帷幕,书洋中心幼儿园和书洋中心小学各个社团的小朋友们轮番带来了舞蹈《十一点半》、《马蹄哒哒》,诗朗诵《青春中国》、《游子吟》及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课本剧《从现在开始》等精彩纷呈的节目。 不仅展现了孩子们的独特个性和优秀才艺,也让家长和关社会各界人士进一步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宗旨。(余祥龙、马嘉伦)

船场中心小学

5月30日,船场中心小学举办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舞台上,同学们尽情表演,用歌舞、朗诵、相声和古筝弹奏等形式演绎着欢乐的热情,充分展现出当代少年儿童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台下欢笑声、掌声不绝于耳,现场气氛浓烈而欢乐。当天,船场中心小学还举办庆“六一”诗词大会,以比赛的形式展现少年儿童深厚的文学底蕴和积极阳光的心态,表达他们对祖国母亲深沉的爱。(曾林斌 张玉婧)

国英幼儿园

 5月31日,县国英幼儿园举行“迎六一”亲子创意美食节活动。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进行趣味的亲子游戏、创意美食DIY和美食品尝活动。各班老师、孩子以及部分家长志愿者大家齐上阵,来了个欢乐总动员,孩子们也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学习制作美食,并与身边的伙伴们一起品尝着自己参与制作的美食,脸上洋溢着幸福和快乐。整场活动中,孩子们充分享受了视觉的欢愉、味觉的快乐,在活动中学会了合作、交流与分享;在大饱口福的同时,感受快乐,体验亲情。(肖娜)

  • 责任编辑:吴丽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