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观看陈少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www.fjnjnews.cn  2019-05-30 16:20  肖娜、谢福林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5月30日讯(记者肖娜、谢福林)5月29日,我县组织收看陈少华同志先进事迹报告视频会。

县领导何艳水、何东平、叶国富、宋斌、林培利及县直相关单位、国有企业代表,共100多人参加收看。

陈少华同志是中共党员,龙文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他从事司法工作29年,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化解社会矛盾为己任,忠诚履职、秉公执法,让司法公正真正成为群众的口碑,得到最高人民法院、省高级人民法院的充分肯定。2007年以来,先后被授予CCTV2018年度法治人物、“全国模范法官”“我最喜爱的好法官”“全国优秀法官”“全省十佳政法干警”、第二届“福建省十大法治人物”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三等功2次。

 2016年至2018年12月,陈少华共组织、参与执行案件3618件,执结3537件。面对案多人少的突出问题,他致力于在“创”上下功夫,创新执行机制,探索出“用公心下硬功夫、能够执行的不放下;用善心下巧功夫,可能执行的不放过;用恒心下苦功夫,不能执行的不放弃”的“三心三不”执行工作法,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陈少华同志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集中展现了新时期基层人民法官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精神风貌。陈少华同志是党员干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典范,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榜样。

   记者采访了部分参会人员。

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法官欧阳剑耘告诉记者:“陈少华法官是我们法院系统的一面旗帜,刚刚看完他的先进事迹报告会,印象最深的是他对工作的那种高度责任心,还有端正的工作态度,以及对人民群众的那种大爱和清正廉洁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他这种本色,我认为是我们最需要去学习和实践的。”

县委政法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吴文丽对记者说:“我们要学习他忠诚于党,不忘初心的政治本色,学习他那种履职尽责,务实担当的公仆情怀,还要学习他清正廉洁,铁面无私的那种优良作风,以他为榜样,严守政治纪律,从小事做起,不(被)人情和私利所诱惑,树立起我们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县城管局副局长谢乐炜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天能参加陈少华同志先进事迹的报告会,我深有感触。我们城市管理工作涉及的面很广,面对的都是老百姓。在今后的工作开展中,我们更应该要从实际出发,多做一些人性化管理,多为老百姓办一些实事,办一些好事。”

 

  • 编辑人:吴丽娜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