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护士节 让我们走进“白衣天使”

www.fjnjnews.cn  2019-05-10 16:02  阮凌虹、谢福林、黄淑彬、曾旭梁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5月10日讯(记者阮凌虹、谢福林、黄淑彬,实习记者曾旭梁)一袭白衣,忙碌地穿梭于医院,他们用自己的职业技能守护着万千病患的健康,用细致入微的服务为患者点亮生命希望之灯,他们就是被称为“白衣天使”的护士们。“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记者走进县医院,记录“白衣天使”们在工作岗位挥洒汗水和青春的点滴瞬间。

早上八点,记者来到县医院时,内科的护士们已经开起了晨会,护士长安排了全天的工作,强调完注意事项后,“白衣天使”们紧张忙碌的工作开始了。一间一间病房,一个一个病人反复确认核实,按照医嘱领药配药,给病人扎针输液,为病人做康复训练。

护士长谢淑霞告诉记者,县医院内科共有护士30名,病人180人左右,内科患者人数多,病情变化大,虽然工作辛苦但是也乐在其中。有时遇到患者的不理解和急躁情绪,护士们需要的是更多的耐心和细心。

今年42岁的护士长谢淑霞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二胎宝宝才满周岁不久,已经从事十几年护士工作的她,因为要不停的早晚班、加班、倒班,所以很少有时间陪伴在孩子和家人身旁。

同样在护士岗位上工作十多年的王巧容告诉记者,护士工作除了辛苦,更多的是肩上的责任。

南丁格尔曾说过,护理工作是平凡的工作,然而护理人员却用真诚的爱去抚平病人心灵的创伤,用火一样的热情去点燃患者战胜疾病的勇气。县医院ICU科室护士长罗曙佳工作已经19年了,她告诉记者,ICU病房是全封闭无陪护的,所以对ICU病人的护理上,爱心、耐心和细心是他们一直秉承的工作原则。

在ICU全体科室人员的付出和努力下,2017年县医院ICU科室荣获漳州市妇联“巾帼文明岗”的称号。对于护士这个职业所包含的意义,罗曙佳理解更多的是“爱”。医生做完手术,护理病人的大部分工作都在护士身上,医生和护士是一个相辅相成,不可分割的团队。

主任医师戴龙文告诉记者,医生主要负责诊断和处理,剩下的护理工作都要依靠护士们不求回报的辛苦付出。

“5.12”国际护士节是“白衣天使”们的节日,这又是一个不放假不休息的节日。“白衣天使”们用耐心周到的护理服务,换来了千家万户的幸福和健康,赢得了患者们的认可和称赞。

  • 责任编辑:吴丽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