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调研茶产业

www.fjnjnews.cn  2019-05-03 16:51  余祥龙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5月3日讯(记者余祥龙)4月30日,县委书记黄劲武、副县长刘升蔚带领县委办、县农业农村局人员,来到梅林镇、书洋镇,调研茶叶产业,要求要发展茶旅融合,打造“南靖土楼茶——丹桂”品牌,助推乡村振兴,实现茶农增收。

黄劲武一行先后来到梅林镇汇全生态茶园、书洋镇情人山联众茶叶合作社、高溪村洋顶岽私家茶园,实地察看生态茶园茶叶长势情况和茶叶加工生产线,与相关人员一起探讨我县茶叶产业发展思路。

我县是全国重点产茶县,是福建省十大产茶县之一。全县现有茶园面积12万亩,主要生产乌龙茶和红茶,年产干毛茶2万吨,产值16亿元;规模茶企业58家,通过SC认证的茶企业12家。全县种植茶叶的行政村78个,从事茶叶生产的农业人口7.6万人,涉茶人员12万人,有1.5万户的农户主要经济收入来源于茶叶。茶产业已成为我县农村重要特色优势产业。

调研中,县委书记黄劲武指出,发展茶旅融合,南靖最有昐头;只有好生态,才会出好茶。我县是福建省首批国家级生态县,生态环境条件得天独厚,是生产高档生态茶叶的理想场所。就做好茶产业发展工作,黄劲武要求,要大力扶持“南靖土楼茶——丹桂”品牌的发展,鼓励发展丹桂茶园,提高丹桂茶园生产规模,提升丹桂茶的品质;要大力推广生态茶园改造,加强茶园管理,按照有机、绿色的要求,倡导不打农药、不施化肥、绿色化生产,切实提高南靖茶叶质量安全水平;要依托我县土楼旅游资源,大力发展茶旅融合的生态茶园观光休闲旅游综合体,走茶旅结合的发展新路子;要加强“南靖土楼茶——丹桂”的品牌打造和宣传推介,通过举办茶王赛、推介会、展销会等方式,提升“南靖土楼茶——丹桂”的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促进我县茶产业的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