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召开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2019-04-28 16:51:46 责任编辑:潘志宏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4月28日讯(本网记者 余祥龙 韩佳镔)4月28日,县委召开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传达贯彻全省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分析会精神,总结分析第一季度我县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县委书记黄劲武、县政协主席李涌华等县各套班子在家领导,各镇(园)党政主要领导,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黄劲武传达全省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工作分析会精神,强调做好下阶段工作要突出系统整体推进,坚持把地区发展作为系统整体统筹考虑,聚焦“产、城、人”等核心要素,深入研究主导产业发展、城乡建设、人才人力等工作,提出更多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可操作性的思路举措;要突出精准具体推进,重点围绕产业链核心环节和缺项开展招商引资,加快产业发展迈上中高端;要突破短板推进,攻克三大攻坚战中的难中之难、坚中之坚,以啃下硬骨头的实际成效衡量硬业绩、展现硬担当。精准脱贫要在解决 “三保障”上下更大功夫。污染防治要突出抓好臭氧污染防治、城市内河黑臭水体和小流域劣Ⅴ类水体治理巩固提升等工作。要防范化解金融、地方债务、房地产市场等领域风险,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防汛备汛等工作。

县委书记黄劲武在会上指出,第一季度我县工作进展总体顺利,很好的实现首季“开门红”,多项指标全市领跑,但是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县依然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我县经济发展后劲不足、各镇(园)冲劲不强、服务干劲不够,矛盾问题集中暴露、干部担当精神不够等困难和问题,全县上下务必,紧密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这一主题,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主动迎难而上,敢于攻坚克难,确保实现“双过半”。

就抓好我县下阶段工作,黄劲武强调,要将“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常态化、成效化,要新设南靖经济开发区,理顺、协调好漳州高新区的工作,树立好、打造好精密机械产业园,要紧紧抓住电子信息、精密机械、食品健康、新材料新能源等四大产业,争取都要进园区;要统筹抓好国营、民营、外资企业、企业家、靖商队伍这五个方向 ;要做好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与观光旅游相结合、与产城融合相结合,与环保督查相结合,与习近平提出的把福建建成台湾同胞、台湾企业登录的第一家园相结合,与减税降负相结合等六个结合;要树立“大抓工业,抓大工业”永远都是硬道理、硬认识,围绕高质量、高标准,有真措施、真管用,建设大产业、大园区,优选商、优服务,快落地、快转型,清闲置、清障碍,有好机制、好配套,有新思路、新结合,严督查、严要求,扎实做好我县招商引资工作。

要将“大抓产业,抓大产业” 重点化、区域化。旅游要聚焦“土楼+”要坚持以土楼旅游为龙头,继续开展“筑梦南靖、圆梦土楼”系列活动,大力实施“土楼+”行动计划;农业要聚焦“园区+”,围绕农业优势主导产业,加快培育一批农业龙头企业,通过龙头促进园区做大,带动农民增收,实现农民增收,企业增效的“双赢”目标;商贸服务业要聚焦“互联网+”,依托我县物流运输的良好基础,加快建设农特旅产品的供应链和综合服务体系,努力打造第三产业新增长点。

要将“三年三攻坚、三抓三重点”落实化、精准化。风险防控要再加强,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脱贫成果要再巩固,不断提升脱贫质量;污染防治要再发力,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要将扫黑除恶、和谐稳定,严肃化、保障化,严厉打击各大乱象、丑态,依法惩处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詹文华在会上分析通报了第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就下阶段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