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www.fjnjnews.cn  2019-04-19 15:39  余祥龙、肖娜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4月19日讯(记者余祥龙、肖娜)4月18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组织相关单位人员听取《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和《漳州——明朝中后期“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专题讲座。

 县委书记黄劲武、县政协主席李涌华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家成员,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镇(园)及县直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学习。

会议邀请了国家安全生产专家组法律专家、省安全生产协会副会长林学侬,漳州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副主任、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市语委副主任谢艺麟分别做《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和《漳州——明朝中后期“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专题讲座。

林学侬专家围绕“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主题,对《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我省《实施细则》出台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主要特点、重点内容、学习贯彻建议做了全面系统的梳理,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对我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指导。

谢艺麟从10个方面有力论证了漳州是明朝中后期“海丝”始发港,论述了漳州在“海丝”中的历史地位,介绍了漳州“海丝”申遗的特点、意义及现有的工作成效,并提出了加快申遗步伐的建议,对我县文化遗产的保护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镇平主持会议并要求,全县各级、各相关单位要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工作力度,深刻领会《实施细则》的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并加以学习贯彻;要坚持责任落实,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推动责任落地见效,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充分认识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性,认真落实好文化遗产保护的属地责任;要坚定文化自信,不断增强做好文化遗址申遗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继续做好东溪窑申遗工作;要依法推进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和利用工作,高起点规划、高标准保护、高质量管理,积极营造社会各界广泛参与遗产保护发展的浓厚氛围。

  • 编辑人:吴丽娜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