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土楼旅游项目规划汇报会

www.fjnjnews.cn  2019-04-16 15:16  余祥龙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4月16日讯(记者余祥龙)4月15日,我县召开“土楼光语”文化灯光秀活动及“宴遇·土楼”实景演出项目规划汇报会。

县委书记黄劲武,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镇平以及土楼党工委、土楼公司、文体旅局等相关单位人员参加汇报会。

会议听取了上海微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鑫宇映象国际传媒两家设计单位关于项目的规划设计、文化创意、实施办法和效益情况等方面内容的介绍。与会人员结合我县旅游实际,对项目的可行性、建设内容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认真讨论,就进一步完善整体设计方案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汇报会指出,“土楼光语”文化灯光秀活动将于近期在书洋裕昌楼内举办,文化灯光秀现场将由3名国际名模率领模特群现场走秀,并融入土楼非遗展示等内容。现场还通过灯光秀的形式,用灯光、灯语表现五行变化、一年四季、24节气,充分演绎出土楼的灵韵。

“宴遇·土楼”实景演出项目,将以土楼文化为背景,以水景灯光及实景演出等为主要载体,讲述独特的“土楼故事”,打造景区地标,映照景区夜景。会议认为,“土楼光语”文化灯光秀、“宴遇·土楼”实景演出等项目的实施,可以很好地破解一日游、旅游潮汐、经济效益等景区发展困局,对促进游客二次消费,拉长旅游产业链,增加村民收入,提升景区形象具有很好的推动作用。

县委书记黄劲武要求,设计单位要以保护好土楼及周边环境为前提,进一步完善与优化方案,不断提升方案的质量和水平;要以推动产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为目的,不断挖掘土楼文化内涵,讲好土楼故事,助力我县全域旅游、全面发展。

  • 编辑人:吴丽娜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