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兰金线莲:“八字方针”造就有机金线莲

www.fjnjnews.cn  2019-03-28 15:02  萧玮鸿、阮凌虹、杨新栋、庄伟杰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3月28日讯(记者萧玮鸿、阮凌虹、杨新栋、庄伟杰)在以前,金线莲还只是少数富贾政要才能长期食用的高级天然保健原草。而如今,儒兰金线莲已蹿红全国,在不少一、二线城市开设了实体店,成为最受网友欢迎的品牌。

儒兰金线莲之所以能不断壮大得益于独特的管理体系,即“八字方针”——安全、稳定、可控、有效。在儒兰金线莲组培车间记者看到,十几名工人在各自的操作台前,熟练地进行金线莲接种,一根根金线莲被快速的去掉叶子、根部,分剪成各个小段接种在培养瓶里。工人们悬空手臂操作,确保了整个接种过程安全无污染。

食品的最高等级就是有机,儒兰金线莲从创办之初,就以有机金线莲作为目标,对激素、农药和化肥等非有机因素说“不”,保证了儒兰金线莲药效的安全稳定。儒兰金线莲负责人卢慧军告诉记者,儒兰金线莲培养基以香蕉果肉和椰壳做原料实施发酵,以源头保证绿色有机。2013年,儒兰金线莲取得了金线莲行业的第一个有机证书,成为中国第一个有机金线莲,也是目前唯一一家金线莲有机认证生产商。

而在另一间音光培养室里,梵音阵阵。记者看到,货架上一排排整齐的金线莲培养瓶正沐浴着柔和的灯光,享受着佛曲的熏陶。卢慧军告诉记者,儒兰金线莲利用现代生物技术组培开发,在金线莲的生长过程中,根据植物的生长周期,在主观上模仿自然的气息并给以更多的人文关怀,比如给金线莲“听”佛曲、高山流水等音乐,录取深山老林中的鸟叫虫鸣声再播放给金线莲“听”,提高金线莲的产量和品质。

金线莲在民间素有“药王”、“金草”、“神药”之美称,其包含大量黄酮、多糖等各类营养元素,营养极高,可以抗衰老、养肝护肝、调节人体机体免疫。儒兰公司的专家们通过深入原始森林,采集野生金线莲,会同各大院校科研学者及专家进行技术研发,攻克难关,在国内以独特的方法实现了纯有机方式培育,填补了国内金线莲有机培育的空白。经过了接种、音光培养、炼苗,儒兰金线莲最终将被移栽到洋顶岽进行大棚仿野生种植。

据了解,儒兰(福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2月,集金线莲研发,组培,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年接种300万瓶种苗,年产20万斤鲜品金线莲。公司坚持“流程化、标准化、制度化”和“安全、稳定、可控、有效”质量方针,培育过程中杜绝使用任何农药、化肥和激素,儒兰公司从2012年开始,连续每年都通过有机认证。

  • 责任编辑:吴丽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