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田喜事·文旅兰会”第九届兰花文化展开幕
2019-03-09 11:46:09 责任编辑:南靖新闻网 来源: 南靖新闻网

“花田喜事·文旅兰会”第九届兰花文化展开幕

 3月8日,我县在书洋镇田中村田中赋土楼群举办“花田喜事 文旅兰会”第九届南靖兰花文化展。

 副市长兰万安,中国兰协副会长陈少敏、王重农、孙智勇,台湾国兰联合总会会长林阳期,省艺术团团长、省文化厅原厅长宋闽旺,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陈奋武,省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卢承圣及省市各有关单位领导,县委书记黄劲武、县政协主席李涌华等县各套班子相关领导,县直部门和各镇(园)主要领导,以及国内25个省350多名的兰花界人士,企业界、新闻界人士以及本地的兰农、兰商、兰企代表等500多人参加开幕式。

县委书记黄劲武在开幕式上致辞,向出席今天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和各位朋友,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在这诗情画意的田中赋土楼群展示兰花之美,就是要以花为媒、以楼为介,交流兰花文化,展示土楼风采,推动兰花产业、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为乡村振兴插上腾飞的翅膀。黄劲武说,我们以兰富民,共品兰花田中香。近年来,我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兰花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长在深山人未识”到“飞入寻常百姓家”,成为群众发家致富的“绿色银行”。目前,南靖种植兰花4500多亩、年产8000多万株,从业人员1.8万人,年创产值12个亿,是福建省种植规模最大的兰花集散地。我们以兰会友,共话兰水土楼情。今日南靖既是中国兰花之乡,更是世遗土楼故里,兰水生兰花、兰香溢满楼,天造地设,相得益彰,演绎出一段段“楼”“兰”情缘、兰水佳话。我们以兰兴业,共筑兰谷文旅梦。我们要继续按照“全域旅游、全面发展”的方向,用好土楼这张名片,作好兰花这篇文章,以云水谣小镇、兰花田园综合体等平台为载体,撬动更多的特色资源,推出更多像田中赋这种改造创新的文旅融合新样板,真正把南靖建设成浪漫的诗和远方。

中国兰花协会副会长王重农在开幕式上致辞,对“花田喜事·文旅兰会”第九届南靖兰花文化展系列活动的开幕表示祝贺。

本届兰花赛评审委员会主任、中国兰协副会长陈少敏宣布兰花赛评审结果。副县长刘升蔚主持开幕式,并宣布南靖县2018年度“十佳”兰花企业和“十佳”兰花创新企业评选获奖名单。

参加开幕式的有关领导、嘉宾分别向本届兰花赛金奖、特金奖、总冠军获得者及“十佳”兰花企业、“十佳”兰花创新企业等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

在活动现场,我县还举行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签约的项目共有4个,总投资112亿元,分别是总投资50亿元的兰花田园综合体项目,总投资35亿元的归心谷国家温泉康养小镇项目,总投资17亿元的“恒润未来城”项目及总投资10亿元的云水谣水街项目。

现场签约后,副市长兰万安先生上台宣布本届兰花文化展开幕。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共同上台浇启兰花。

本届兰花文化展活动为期4天,内容包括品赏、展销、文旅、商贸等方面系列活动,主要有兰花展开幕式、项目奠基剪彩签约、兰花展、兰花赛、2018年度“十佳”兰花企业暨“十佳”兰花创新企业评选、“世遗兰花”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暨联谊笔会、“土楼视象”南靖土楼摄影作品展、土楼兰花全息影像展览、“抖嗨南靖·魅力兰谷”兰花文化展抖音原创大赛、南靖土楼茶叶展暨南靖富硒农产品展、南靖兰花田园综合体项目推介会暨旅游推介会等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我县“世遗兰花·中国兰谷”的独特风采。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