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调研融媒体中心建设
2019-02-28 16:33:03 责任编辑:潘志宏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2月28日讯(本网记者)2月28日上午,县委书记黄劲武等县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县新闻中心调研,详细了解融媒体中心平台建设、技术研发、运行机制等方面情况,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新闻宣传工作,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进行研究探讨。

在县新闻中心,县领导黄劲武、曾连端、李涌华、詹文华、黄镇平、吴子毅一行先后观看了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展板、融媒体形象和对外宣传成效的专题片、H5融媒体产品,听取了县新闻中心负责人关于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的汇报,以及融媒体中心调度指挥平台功能的具体介绍。

县领导通过实地察看融媒体“中央厨房”,并通过平台现场与记者连线互动,实地了解我县企业节后复工生产情况及今年第九届兰花文化展活动筹备进展情况,感受媒体融合的生机活力与希望。

据了解,2016年以来,我县积极探索媒体融合之路,将原县广播电视事业局等5个机构进行整合,成立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2018年9月9日,南靖县融媒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成为全省首批挂牌成立的县级融媒体中心。同年11月27日,南靖县融媒体中心被列入中宣部重点联系推动的县级融媒体中心。县融媒体中心整合我县广播电视、报刊、新媒体等资源,是开展媒体服务、党建服务、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增值服务等业务的融合媒体平台。

调研中,县委书记黄劲武指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是县级媒体数字化转型升级探索的新方向、新思路,是强化新闻舆论阵地、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的有效途径。县新闻中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从思想层面上认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继续努力,加快媒体融合脚步。

就下阶段我县的媒体融合宣传工作,黄劲武强调,要研究新媒体,推动融媒体。媒体融合的关键在于主流媒体的互联网化,要注重建设媒体融合的数据和海量平台,增强媒体的用户粘性,要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这五个方面进行媒体融合,加以充分运用和发挥,通过新闻平台做全南靖的服务平台。要应用新技术,拓展融空间。做到空间上真融在一起,宣传的内容和表现形式上要进一步拓展延伸。要引进新力量,提升融思想。新力量上重点在于人才,新力量的人才很难得,新力量的人才很少见,新力量人才引进要更开拓更有力。相关部门要对新闻中心给予一定的人才倾斜,积极引进适应时代发展的全能人才。要占领新阵地,支持融服务。媒体宣传要占领新的高地、阵地和人群,要进一步完善硬件配套设施建设,加强人员上、制度上、程序上的融合,建立全县各单位的宣传矩阵。要注重新时效,展示融风采。宣传工作要做得更好,时效就要更具体更突出,队伍建设要更到位,素质形象要更提升,传播手段要更多元化,要用美丽的心情创造美丽的成绩,真正展示媒体融合的风采。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镇平具体汇报了融媒体中心建设过程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与会人员并就如何做好下一步新闻宣传工作,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进行研究探讨。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