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土楼景区:齐心协力保畅通 旅游人数创新高

www.fjnjnews.cn  2019-02-11 16:34  马嘉伦、庄子熙、魏树煌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2月11日讯(记者马嘉伦、庄子熙,通讯员魏树煌)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县各级相关单位精心准备、周密部署、通力协作,突出党建引领模范先锋作用,确保景区畅通,旅游人数再创新高。

大年初六,记者在土楼景区看到,部分游客陆续踏上归程,但前往景区的车辆依然络绎不绝;旅游警察正在指挥交通,维持秩序。

旅游警察大队成立以来,严查景区偷票、逃票行为,解决景区野导、乱搭盖、乱占道、乱摆摊等问题,严厉打击扰乱旅游秩序行为,保障游客合法权利,维护景区旅游秩序。

在云水谣景区璞山检票口,前来旅游的车辆在保安的引导下整齐有序地排起了长队,临时售票处的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八方游客;在怀远楼前,梅林派出所民警简小明等民警们认真地检查沿街商店的安全、消防设施。

节日期间,书洋梅林两镇派出所全员取消休息,全体民警跟协警等工作人员全部上岗,警力下沉到景区,及时为游客排忧解难。在各相关单位、各位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换来了游客的好评点赞,也让土楼景区单日进园人数和累计人数屡创新高。当天下午,当记者从景区出来的时候,在山梅公路沿路时常可以看到交警同志的身影。

他们的坚守带来了路畅民安。县交警大队山城中队民警 陈文杰告诉记者:“今天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进去土楼的游客相对较少,现在的车流主要是返程的游客,我们南靖交警大队针对这一情况,投入了大量的警力部署在山梅线上,我们山城中队也全天候地巡逻保畅通,我们中队每天早上8点到晚上10点,在辖区线路上投入了九辆摩托车、十八名警力,不间断的在山梅线巡逻,制止一些抢道、乱变道的不文明现象。市公安局增援了二十一名警力,确保整个旅游路线见警率和管事率的提高,通过这些举措,做到防事故、促安全、保畅通,让来土楼游玩的每一位客人都能畅通出行,平安回家。”

 据了解,截止2月10日18时,南靖土楼旅游人数持续增长,土楼景区及周边接待游客39.29万人次,同比增长13.22%。土楼管委会主任刘永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19年春节黄金周,整个土楼景区共投入1100多人参与值班,其中近400名的党员干部放弃与家人团圆时间,投身景区工作,一线作为、一线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县公安局每日投入警力160多人,综合执法队及外聘安保投入 250 人,认真落实好景区安全保障、交通疏导、旅游秩序等工作,景区没有发生重大旅游投诉案件及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整体运行安全平稳、秩序井然。”

  • 编辑人:吴丽娜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