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场镇笔峰村“草根村晚”喜气洋洋闹新春

www.fjnjnews.cn  2019-02-09 12:02  张玉婧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2月9日讯(通讯员张玉婧)农历大年初二晚上,船场镇笔峰村举办第六届春节联欢晚会,为村民们献上了一场健康向上、精彩纷呈、快乐祥和的文化大餐。

活动现场,随着开场舞的音乐响起,笔峰村春节联欢晚会在村民们的期待中拉开了序幕。小品《谁给我证明》、文化表演《古筝与书法》、广场舞《今生唯一》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这场晚会由笔峰村村民自编、自导、自演,有舞蹈、小品、歌曲等形式多样的节目,由本村返乡大学生们组织。这样的晚会截至目前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届。充满着本地乡土气息的晚会被笔峰村村民乐称为“我们的村晚”。

在今年的晚会中,村干部多次上台,既宣传移风易俗,又倡导禁燃烟花爆竹,通过喜庆的文艺节目,向村民们传递党和政府的政策方针。

晚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村民们纷纷表示,一起观看“村晚”,年味更浓了,大家的归属感也更强了。

“村晚”小舞台,唱响乡村振兴主旋律。村民自编自导自演自办“村晚”,不仅让返乡群众感受到了家乡的温暖,更是让草根文化登上文化舞台,营造了积极和谐的村居环境,满足了群众对精神文化的向往。

  •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