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靖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9-01-02 17:32:11 责任编辑:吴丽娜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1月2日讯(本网记者)1月2日,中共南靖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从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实践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心,进一步动员全县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全面建成小康南靖,奋力当好富美新漳州建设的实践者、创造者,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

标题一: 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县委书记黄劲武,县委副书记、县长钟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连端,县政协主席李涌华等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各套班子领导、各镇(园)党政主要领导、县直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县处级离退休老干部代表、企业家代表等列席会议。

会议应到县委委员34名,实到30名;应到候补委员6名,实到6名,符合规定人数。

县委书记黄劲武主持会议并向全会作报告。黄劲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全面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深刻揭示了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庄严宣示了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坚定决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根本遵循。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省委、市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体现了省委、市委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和使命担当。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精心谋划,周密安排,深刻领会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坚定不移地将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举得更高更稳,引领和激发全县人民勇当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开路者、弄潮儿、实干家,凝心聚力开创改革开放新局面,众志成城夺取事业发展新胜利。

黄劲武说,40年来,南靖始终与时代同步、与省市同行,历届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头顶蓝天、脚踏实地,用勤劳和汗水书写了我县改革开放的壮丽篇章。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40年来取得的成就,得益于我们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勇于探索创新,敢于冲破束缚;得益于我们紧紧扭住经济建设中心不动摇,创新发展,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归结起来就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九个必须坚持”,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黄劲武强调,站在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南靖承载着更加光荣的责任使命,也面临更加复杂的内外环境。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大步前进,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继续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全面建成小康南靖,奋力当好富美新漳州建设的实践者、创造者。

一要在振兴实体经济上奋力突破。进一步加大创新驱动、加速产业融合、加快项目建设。坚持做大总量与提升质量并重、做优増量与盘活存量并举,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二要在全面改革开放上奋力突破。大胆尝试、大胆创新有利于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制度机制、有利于增加群众获得感的政策举措。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区域协调、深化对外开放,加快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

三要在持续改善民生上奋力突破。着力聚焦乡村振兴落实、聚焦社会事业改革、聚焦社会治理创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到“人民有所呼,改革有所应”。

四要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奋力突破。环境整治要再发力,生态优势要再提升,“生态+”效益要再拓展。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花更大的力气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使南靖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宜居。五要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推进民主法制领域改革,不断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

黄劲武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滚石上山的劲头、爬坡过坎的勇气,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凝心聚力,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要推进思想大解放,认真对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主动查找观念和理念上的差距,以思想的“破冰”,促进行动的“突围”,嬴得发展的“先机”。要狠抓工作大落实,做到知责明责、守责尽责,对承担的改革任务,务必全程过问、全程负责、全程落实,确保各项改革部署开花结果。要营造创业大氛围,激励干部大作为,强化舆论引导,不断汇聚起推动改革开放的强大力量。

标题二:中共南靖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当天上午,中共南靖县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南靖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中国共产党南靖县第十三届委员会于2019年1月2日召开第八次全体会议。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全会讨论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讨论了县委书记黄劲武所作的报告。

全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十届七次、市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从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实践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心,进一步动员全县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全面建成小康南靖,奋力当好富美新漳州建设的实践者、创造者,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

全会充分肯定一年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扣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战略目标,扎实推进项目建设、产业转型、改善民生、深化改革、党的建设等工作,全县经济社会呈现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全会指出,南靖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成就,是全县人民头顶蓝天、脚踏实地,用勤劳和汗水书写的壮丽篇章,得益于我们坚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谋划和推动南靖各个时期、各个领域的建设和发展,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紧紧扭住经济建设中心不动摇,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始终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

全会要求,在更高起点上推动新时代南靖改革开放再出发,要加大创新驱动,加速产业融合,加快项目建设,在振兴实体经济上奋力突破。要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区域协调,深化对外开放,在全面改革开放上奋力突破。要聚焦乡村振兴,聚焦社会事业,聚焦社会治理,在持续改善民生上奋力突破。要加强环境整治,提升生态优势,拓展“生态+”效益,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奋力突破。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党建制度改革,推进民主法制领域改革,毫不动摇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为全面建成小康南靖、为建设富美新漳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县委书记黄劲武主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迅速传达贯彻,广泛凝聚改革开放新共识,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居民;要突出重点,力促任务落地,对照目标任务,扑下身子抓落实,切实把改革开放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紧盯当前各项任务,统筹抓好各项工作 ,确保圆满收官。

会议在《国际歌》的歌声中闭幕。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