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www.fjnjnews.cn  2018-12-29 16:20  本网记者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2月29日讯(本网记者)12月29日下午,南靖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暨大会闭幕式。

应出席会议的县人大代表193名,实际出席会议的代表186名,符合法定开会人数。

会议的执行主席是:黄劲武 钟 科 曾连端 詹文华 吴王平 肖振龙 王海鹏 庄忠鹏 李龙章 吴东照 吴建忠 陈映煌 林龙海 郑丽珍 黄阿中 韩家财 韩瑛珠 简天意 简伟翔 简柏榕 蔡炳发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连端主持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肖振龙向大会作议案审查情况报告。

截止12月28日下午5时,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没有收到代表团和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收到代表对各方面工作提出的批评、建议和意见共115件,其中财经方面有9件,农业、林业、水利方面有35件,教育、科技、文化、卫生方面有17件,城建、环保、交通、旅游方面有49件,其他方面的有5件。这些批评、建议和意见,由县人大常委会交由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办理,其中群众要求迫切,涉及面较大,需各有关部门通过协作才能解决的问题共6件,列入重点建议件,建议由县政府牵头协调解决,并在规定时间内将办理结果直接答复代表。

会议审议和通过了议案审查报告,通过了关于政府、计划、财政、人大、法院、检察院等六个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认为, 一年来,县政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积极开展“三抓三比、十项竞赛”和“三年三攻坚、三抓三重点”活动,奋力完成县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报告中对成绩的肯定恰如其分,对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的分析实事求是,对2019年的工作安排切合实际,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会议同意并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同意财政经济委员会的审查报告,决定批准《关于南靖县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计划报告(草案)》,批准南靖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决定批准《关于南靖县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9年县本级财政预算。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县人大常委会依照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认真履职,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为我县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会议充分肯定县人大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的工作意见,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对过去一年来,县人民法院在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各项工作表示满意,同意报告提出的2019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对过去一年县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以法治为引领,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的具体做法表示满意,同意报告提出的2019年工作安排,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受县委书记黄劲武委托,县委副书记黄添木在会上作了讲话。

讲话指出:南靖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县委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是一次凝聚人心、提振信心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力,听取和审议了6个工作报告,并作出了相应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县人民法院院长,顺利完成大会各项任务。他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

黄添木说,2019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我县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南靖的关键之年。要不忘为民初心、牢记发展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围绕大会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持续深入开展“三年三攻坚、三抓三重点”活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全力补齐民生短板,凝聚正能量,展现新作为,推动南靖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为实现今年的目标任务,县委要求:

一、坚定不移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把准把牢主方向,献言献策促发展,敢闯敢试作表率,进一步找准人大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主动融入、积极作为,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上再立新功。

二、坚守初心践行宗旨。人大代表要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自觉摆正位子、迈开步子、扑下身子。紧密联系群众,办好惠民实事,全力化解民忧,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三、坚持不懈自我提高。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注重能力提升,注重作风建设,注重机制创新,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聚焦职责使命、强化担当作为,使人大工作更具时代特色、更富生机活力。

黄添木在代表县委讲话时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定期听取人大工作汇报,全面了解、认真研究人大工作,及时协调解决人大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为人大依法履职创造更好的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尊重和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正确对待来自人大代表的批评与建议,积极办理人大代表的议案,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有利条件,努力营造尊重代表、支持代表和服务代表的良好氛围。

讲话指出,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彰显新作为。希望全体代表和全县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履职尽责,为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南靖而努力奋斗!

会议号召,全体与会人员要认真传达贯彻,深刻领会这次会议的精神,立足新时代,把握新机遇,谱写新篇章。在县委的领导下,团结全县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奋力加快建成小康南靖,为全县顺利推进高质量发展和落实赶超作出更大贡献。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连端宣布南靖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会场上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 编辑人:潘志宏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