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立法议会主席蓬佩到我县考察访问
2018-12-17 15:55:44 责任编辑:潘志宏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12月17日讯(本网记者 余祥龙 谢威)12月16日,泰国立法议会主席蓬佩•威奇春拉猜一行到我县考察访问,与我县领导共同表示,将在旅游、经贸、文化等方面深化交流与合作。

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曹鸿鸣,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郑国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加来,副市长王文刚、省市外侨办领导及县领导黄劲武、曾连端、黄庆云及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泰国立法议会主席蓬佩•威奇春拉猜一行首先来到塔下,考察了中泰(南靖)四季花开土楼文化交流中心项目。

中泰(南靖)四季花开土楼文化交流中心项目,位于书洋镇塔下村,由泰国文化经济交流协会会长、泰国勤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扬先生投资兴建,总投资 5 亿元人民币,建设用地面积22 亩,相关项目配套用地2000 亩,该项目将泰国旅游业界成熟的高端旅游服务业管理模式引入世界文化遗产地--南靖土楼景区,项目分两期进行,一期项目计划投资 1.2 亿元,主要建设休闲农庄精品酒店;二期计划投资 3.8 亿元,主要建设茶园、农田、养殖、林下种植、森林公园、户外运动、自行车道等休闲配套设施和南靖土楼侨乡茶文化纪念馆。

现场举行了植树活动。泰国立法议会主席蓬佩•威奇春拉猜等泰国考察访问团相关人员与曹鸿鸣、郑国华、刘加来、王文刚、县领导黄劲武、曾连端,旅泰侨领张扬共同为从老挝运来的千年重阳木培土、浇水,种下中泰友谊树。

泰国立法议会主席蓬佩•威奇春拉猜还为项目的建设题词, 他希望中泰(南靖)四季花开土楼文化交流中心项目取得更大的发展和成功,成为福建和泰国之间文化交流的典范。随后,泰国立法议会主席蓬佩•威奇春拉猜一行还参观东歪西斜裕昌楼、福建土楼标志性建筑田螺坑土楼群,详细了解福建土楼建筑特色及南靖民俗风情。南靖是福建重点侨乡之一,侨居泰国的南靖籍华侨、华裔有5000多人。泰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旅游国家、也是一个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在旅游产品开发、旅游服务方面有很丰富的经验。近年来,南靖与泰国在旅游、文化等方面交往日益密切。考察中,泰国立法议会主席蓬佩•威奇春拉猜对我县土楼形态之美、建筑艺术之美、中国传统村落之美赞叹不已。

在南坑咖啡园,泰国立法议会主席蓬佩•威奇春拉猜详细了解了南坑咖啡文化。中泰一家亲,最忆土楼情。县委书记黄劲武代表南靖县,与泰国立法议会主席蓬佩•威奇春拉猜互赠了礼物。双方表示,将在旅游、经贸、文化等方面深化交流与合作,共同谱写南靖与泰国务实合作的新篇章。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