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兴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辟一处“共享菜园” 做一个都市农夫
2018-12-12 15:45:30 责任编辑:吴丽娜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12月12日讯(本网记者 马嘉伦 实习记者 陈巧华)近日,源兴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启动“共享菜园”认养计划,让都市人回归田园、走近自然。

在源兴生态园的蔬菜主题公园内,遍地油菜花郁郁葱葱,一块块“共享菜园”齐齐整整。在“地主”黄小丫的20平方米认养田中,同时种着小番茄、太空茄、芥蓝等7-8种蔬菜,它们在工作人员的悉心照料下茁壮成长,有的正在开花,有的已经开始结果。在源兴,认养计划分为全托管与半托管。

源兴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元武介绍说,全托管就是你种好菜,就可以回去,他们帮你浇水、管理、锄草,还有可以摘起来配送到你家,这叫全托管。还有一个没有全托管,就是半托管,把地20几平方米交给你,你随便怎么种,怎么管理都可以,但是他们这边可以提供技术指导。

源兴还设立了一处蔬菜种植科普区,“地主们”带着家人来到这里,不仅能近距离接触农村、接触大自然,释放压力调节身心,还能体验农耕文化、了解蔬菜种植知识。主要是教顾客怎么种,种多深,一天浇多少水,营养怎么搭配,怎么管理,什么时候可以采摘等。

据了解,“共享菜园”目前已完成平整土地、铺设步道、围栅栏、通自来水等工作,下一步将进行通电、新建种植科普区、安装10多个360度全景摄像头等,配套基础物联管理设施,让认养人可以通过手机APP实时监控蔬菜生长情况,并向工作人员下达指令。陈元武说,只有通过这种无农残的管理,才能真正种出人们真正想要的绿色健康产品。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