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镇:开展法律宣传 推进法治建设
2018-12-10 17:29:39 责任编辑:吴丽娜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12月10日讯(通讯员 邹少华)近日,龙山镇组织相关单位人员到集市、学校、商铺等处开展法律宣传,推进法治建设。

12月4日,龙山镇组织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国土所等部门和龙山中学、龙山中心小学共同开展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活动采用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律师和司法所的工作人员提供法律咨询相结合的形式向广大群众传播法律知识和法治理念。

当天咨询人数五十多人次,发放《百姓法制宝典》、《法律援助便民指南》等各类宣传材料一千多份。 12月7日上午,龙山镇司法所人员来到龙山中心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该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法制宣传讲座。

此次讲座以“未成年人法律教育”为主题,根据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和学校实际,用寓教于乐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形象的肢体语言和富有趣味的课件,结合多个案例,告诉同学们“法是什么?”,通过与同学们密切相关的日常生活,教育同学们遵纪守法。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