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南靖土楼国际马拉松赛清新开跑
2018-11-26 15:30:01 责任编辑:潘志宏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11月26日讯(本网记者)11月24日上午8时,2018第五届南靖土楼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本届赛事主题为“与奇迹同行”,由漳州市体育局、漳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南靖县政府联合主办。当天,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名选手参赛,境外参赛选手约占60%。同时,有上千名的体育运动爱好者参加体验跑和半程马拉松。

标题一:县领导出席开幕式与选手们一同开跑

国际田联路跑协会副主席大卫、市旅发委书记洪海涛、市体育局副局长朱伟贤,县委书记黄劲武、县长钟科、县人大主任曾连端、县政协主席李涌华等各套班子在家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镇平在开幕式上致辞,向出席大赛的各位嘉宾和运动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运动员能够在最原生态的世遗赛道上一起拥抱激情,放飞梦想,一起“与奇迹同行”。

副县长李真主持开幕式。

在开跑现场,上千名跑身跃跃欲试。歌手们上台演唱蒋舟为大赛创作的主题曲《土马土马向前冲》,用歌声为跑手们点燃激情。眼前这一家人来自上海,妈妈正在为怀里这名最小的选手做好赛前准备。随后,选手们在台上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跳起了热身运动。上午8点整,县长钟科为比赛鸣枪发令。县领导一行和参赛选手一同激情开跑,一同感受南靖土马的清新赛道。

赛事设置多类型的赛道,16公里景区公路、25公里乡村小路、田间路、茶园路、鹅卵石路、古栈道等风光赛道,选手们奔跑在小桥流水、土楼村庄,体验耐力的考验和速度的激情,领略南靖土楼的美丽和魅力。

标题二:多彩赛道 与奇迹同行

八点十五分,第一位马拉松选手迈着轻盈的步伐率先通过塔下的雪英桥。随后,一大波不同肤色,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马拉松选手们紧跟其后。他们还不时地用手臂做出点赞、欢呼的动作。奔跑于这秀丽山野之间,塔下美丽的风光让运动员们为之倾倒,他们时常放缓步伐,与迷人风光合影留念,永恒地留下这难忘的瞬间。当跑到石桥村的顺裕楼时,运动员们被最大的土楼所吸引,他们时而停下脚步,在土楼前或土楼内拍照、合影留念,感受土楼的风土人情;时而与当地村民互动,用手臂做点赞、欢呼的动作,淳朴的村民自发为选手们欢呼加油!

来自辽宁的孙东旭、郭红军夫妇已经是第六年参加马拉松赛事了,南靖的“土马”给他留下更深刻的印象。参赛选手孙东旭说:“赛道非常美,组委会对跑手很贴心的服务,很好的比赛,今天这场土楼马拉松是我六年半跑了207场全程马拉松,她是101场。”

在赛道旁,许多游客和志愿者自发为运动员们加油鼓劲。这位跑马大叔更是风趣,看到这么粉丝关注自己,索性停下来跳起尬舞。游客们纷纷停下脚步,用相机捕捉选手的精彩瞬间。

在云水谣景区,我们新闻中心主播还与网红主播一起,面对千万粉丝同网播报这次南靖土楼国际马拉松赛盛况。这名身着古装的美女,边走边拍照,同时也成为了大家眼中的风景。 “今天是我20岁的生日,所以我就要过来纪念一下,最好在一个比较有传统气息的地方。” 罗女士告诉记者。

标题三:志愿团体 为比赛保驾护航

在赛道沿线,志愿者们及时为马拉松选手提供后勤补给、保障任务,他们提前把香蕉切好、把水倒好、把能量棒分好,方便运动员。本届比赛还有一群特殊的选手,他们是“中国马拉松爱心急救团”。比赛中,他们既是运动员,又是医护队,为参赛选手保驾护航。

爱救团领队吴建华说:“目前我们的身份就是做一个急救跑者,然后就是在赛道上面均匀分布着,不同速度的每一个人,我们有不同的速度,然后就是在赛道上面,如果是万一出现急症的情况下面,我们就能够,第一时间出现在他们身边,然后对他们进行一个救护,然后保证他们的生命安全。”

比赛当天,来自漳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为马拉松选手提供赛后恢复和拉伸保障等医疗服务。 “我们针对马拉松这个赛事,运动员回来后会出现的一些伤病反应。我们就根据这个做了一些肌肉的健身和按摩。主要是缓解肌肉的痉挛,还有运动的一些酸痛,促进乳酸的代谢排解。”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志愿者林敏勇说。

标题四:挑战极限 此刻我们都是英雄

跑过山水,跑进“世遗”!与奇迹同行,向极限挑战!此刻我们都是英雄!最后,泉州选手周洪宝以3小时12分的成绩获得男子全程冠军,厦门选手童美霞以3小时52分的成绩获得女子全程冠军。

男子全程冠军周洪宝说:“我们南靖土楼是一个世遗景点,所以跑过这边的土楼,感受非常震撼,所以感受特别好。志愿者服务非常热情、非常好,做得很到位,我下次还会再来。”

女子全程冠军童美霞说:“我觉得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它把南靖的景区就是土楼的四菜一汤,就是完全完整地结合在一起,就是整个跑的过程当中,我们就是经过各个土楼的所在的村子里面,然后就是去感受土楼的一些文化跟建筑的魅力。”

 8公里体验跑冠军陈金城说:“空气挺好,空气清新,路况也挺好,沿路风景挺好,挺漂亮的。”

南靖土楼国际马拉松自201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并且已成为国际路跑协会在中国地区仅有8个的会员及其挂牌赛事之一,更是成为在海内外颇有知名度的国际精品赛事。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