焙之道:创新+人才 开创“烘焙”新天地

www.fjnjnews.cn  2018-11-13 16:34  吴丽娜、韩佳镔、林勇滨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1月13日讯( 记者丽娜、佳镔,通讯员勇滨)近年来,焙之道(福建)食品有限公司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力,以理念创新推动技术创新,从传统机械制造业向服务型机械制造业发展,着眼于市场变化,跟踪行业前沿,不断研发新产品。创新研发和引进人才为公司“烘焙”出了一片新天地。

在公司生产车间,机械设备林立,机器声轰鸣。记者看到,各式不同的大型机台设备几乎占满了车间的一大半位置。公司副总经理洪开明介绍,这车间共有4000平方米,主要用于食品机械制造生产,目前工人们正在忙着进行一条最新研制的烤面包生产线的安装调试工作。洪经理告诉我们,现在公司的整个生产任务非常紧,因为公司的订单已经排满到年底,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全国各地大型的食品企业很多都是看中了他们公司的技术创新研发理念,以及为客户量身打造的一整套个性化服务方案。

焙之道食品(福建)有限公司董事长薛从福说,技术创新及个性化定制正是企业发展的一大亮点。目前,公司已申请了25项技术专利,其中10项已取得专利证书。公司研制的蒸三明治(蛋糕)全自动化生产线为世界首创,为达利集团、盼盼集团、桃李面包等多家大型食品企业提供50多条精良生产线及优质服务。创新的产品和优质的技术服务也为公司带来了良好的效益,去年焙之道集团的产值近4亿元,纳税达到2855万元。

创新离不开人才。为留住人才,公司下了大功夫。公司副总经理洪开明在接受采访时说:“比如说引进人才,给予股份,还有就是采用年薪制,让他们安心在这里上班,而且从家庭方面给予关心,比如说小孩子的教育,父母的安置,这些都有充分的考虑。” 除了给予员工们人性的关怀外,公司还积极与当地政府对接,在获得相应的优惠政策的同时,也及时向上申请了相应的人才补助政策。正因为有了专业技术人才的支撑,公司才可以不断地研发技术,提高创新能力。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后,公司全体员工深受鼓舞、信心倍增。薛董说,下一步,公司将一边着手建设企业二期规划,一边创建新的品牌子公司。

据了解,焙之道食品二期项目预计总投资3.2亿元,占地面积130亩,建筑面积8.8万平方米,主要规划建设年产15000吨食品添加剂及食品的生产项目。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可创产值1.2亿元,税收3000万元。

  • 编辑人:李小琴 责任编辑:刘文财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