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警方成功抓获系列盗窃电缆线团伙

www.fjnjnews.cn  2018-11-12 15:29  者陈琳、韩佳镔、蔡淑娇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1月12日讯(记者记者陈琳、韩佳镔,通讯员蔡淑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盗窃公私财物,11月7日,涉嫌盗窃罪的冯某、余某、周某、卢某、林某被县公安局南坑派出所依法移送县检察院审查起诉。

2018年7月17日上午11时许,县公安局南坑派出所接辖区电信分公司片区经理张某报警称,在南坑镇南坑村辖区内一处50对型通讯电缆被盗。接警后,民警火速赶往现场了解情况。确认电缆线被盗后,南坑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展开侦査布控。通过走访发现,盗窃者是开着一辆双排座的小型载货汽车离开。

南坑派出所副所长陈旺根:“经过调查走访,群众反映有一部写着工程车的那个微型车,四五个人来把电缆线盗割走了,然后经过我们沿途围堵将那部工程车拦下来,车上载着四五百米的电缆线,总的有五个人,我们把它传到那个公安机关的询问。”  

经调査,冯某、林某对17日上午实施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并交代该工程小队其他人员余某、周某、卢某均参与盗窃的事实。至此,看似案件已经侦破了,但警方还是觉得疑点重重。

南坑派出所副所长陈旺根:“我们结合其它地方发生的一些电缆被盗情况,发现他们做案手法类似,然后结合我们各种侦查手段,发现案件不止这些,然后经过生挖,发现他们在我们南靖辖区书洋船场还有我们南坑,总的作案十多起,涉案价值十多万。”

  被盗十多次的电缆线,到底销赃到哪里去呢?经过刑侦大队和各地派出所的密切配合,通过大量信息研判,成功抓获帮助销赃的犯罪嫌疑人谢某(另案处理),当场查获电信电缆线铜芯2300多斤。

南坑派出所副所长 陈旺根:“我们结合各地的沿途监控,然后发现都载到我们辖区一个桥头村,卖给一个姓谢的,然后我们就趁热打铁,组织人员到那间废品收购店,将那个被盗的电缆线总共有一吨多,都收缴回来。”

面对大量的证据事实,以冯某为首的五人盗窃电信电缆线团伙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南坑派出所副所长陈旺根:“这十几起案件,之所以到后面才侦破,它的难度在于他们是利用工程队的身份,身穿迷彩服,开着那个工程车过来,没有引起那个沿途群众的注意,他们就正大光明的,上电线杆上盗剪电缆线,也给我们破案造成一定的难度,在此我们提醒大家,如果群众发现有疑似破坏这种三电设施的,请及时跟我们联系。”

警方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 责任编辑:李小琴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