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大学习”文艺汇演进基层活动
2018-11-09 16:25:00 责任编辑:潘志宏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11月9日讯(本网记者 黄惠玲 杨新栋 柯璐)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改革开放40周年伟大成就,进一步掀起“大学习”热潮。11月6日至7日,由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主办,团县委承办的“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南靖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大学习”文艺汇演进基层系列活动先后在丰田镇、靖城镇、南坑镇、山城镇举行。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镇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文生分别出席相关活动,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一同观看汇演,学习新思想,重温伟大成就。

此次活动紧扣“大学习”主题,突出新思想引领新担当、新作为,采用“大学习”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项目征迁一线的“五进”模式,以文艺汇演、志愿服务等为主要活动载体,目的在于动员县、镇、村党员干部和学校师生、农民群众、社区居民、企业职工、征迁干部等携手联动,掀起“大学习”热潮。

文艺汇演着眼基层实际,由漳州艺术学校演出团队与南靖本地文艺骨干携手奉献,将独唱、小快板、民族舞、歌伴舞、街舞、乐器独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表现形式融入其中,在基层群众中间掀起了“中国风”、“民族风”和“文化风”。

活动现场,《向前走》《国家》等歌曲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的辉煌成就,鼓舞人民群众努力奋斗拥抱新时代。音乐小快板《快拳扫黑恶》、街舞《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等节目紧扣中心工作,将“书面话”转化为“大白话”,使群众听得懂、乐得看、记得住。闽南舞蹈《鼓舞飞扬》、民族舞《鸿雁》、琵琶独奏《乐舞春秋》、舞蹈《丰收的季节》等节目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进一步增强了基层群众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歌伴舞《漳州是我家》传递了“爱我漳州 建设漳州”的爱国爱乡理念,彰显了南靖人民不忘初心跟党走,携手共建新家园的美好愿望。

此次活动还结合党建文化、扫黑除恶、移风易俗、文明创建、乡村振兴、一线征迁、防毒禁毒、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重要内容,相关单位青年志愿者深入基层一线,以志愿服务践行新思想,共计发放了6000多份宣传材料以及“大学习”环保袋、宣传折页、家庭手册、扫黑除恶主题纸筒、法制主题文具等文化宣传品。

活动期间,党员干部还与师生、村民、居民、职工等不同群体进行现场互动,了解诉求,进一步增进干群感情。 “开展这次“大学习”文艺汇演进基层活动,就是想要用比较活泼的方式,把理论学习和文艺汇演与观众互动,这样的形式相结合,让我们“大学习”的宣传工作更接地气,更暖民心。”团县委书记吴宇嫔说。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