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服务中心:开通“预”施工许可 让项目审批与开工同步
2018-11-08 15:27:41 责任编辑:潘志宏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11月8日讯(本网记者 谢威 柯璐)企业能够在地方快速落地生产,创造经济效益,这离不开相关部门高效的审批效能及优质的行政服务。近日,县行政服务中心在全市率先实行电子施工“预”许可证办理,以“信任在先,企业承诺”为原则,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力促项目及早落地开工。

取得“施工许可证”是项目开工的必备条件。近日,南云包装设备有限公司一号车间的项目业主石小玲一早就接到县行政服务中心的通知,可以到窗口领取公司一号车间项目的“预”施工许可证。让石小玲出乎意料的是,原以为要一个月才能完成的项目审批程序竟然不到十个工作日就完成了。

“预”施工许可证虽然有别于以往的施工许可证,但却能通过预先审核项目开工的必要审批材料,让项目先行开工建设,并同步补齐后续相关材料的方式,让项目审批与项目建设并行,有效提高审批效能和项目落地速度。 “县中心联合发改局、建设局、国土局等多个部门,来推行这个信任在先,企业承诺的新举措。就是电子施工预许可,开展这个电子施工预许可,就是可以从原来窗口的审批时间,就是需要24个工作日,那现在只需要十个工作日。而业主他准备的材料也可以由14个材料,现在仅先提交7个材料就可以拿到预许可的证书,让项目提前开工,早落地。”县行政服务中心张游华告诉记者。

为了保障“预”施工许可证办理的合法性、有效性,县行政服务中心还建立了“信任在先,企业承诺”的长效机制。 “一方面呢,我们主要是让我们业主,首先要落实这个安全生产责任,要签署这个安全生产责任书。另外一个呢,他要签署我们的限期,按图施工,还有限期完成审批的那个一个承诺书。就是承诺他在60天内,要把这个正式的办理的流程要走到施工许可证这一步,如果60天内他如果不能够把正式的证件办理出来的话,我们就是有权力,给他进行停工整改。” 县行政服务中心建设局窗口工作人员曾雍声说。

通过开通“预”施工许可证办理,我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打破了以往审批部门各自为阵和先审批后开工的“老规矩”,深化了“放管服”改革,优化了营商环境。 “下一阶段我们中心会设立建设项目一窗受理窗口,会由项目代办中心的工作人员集中收件录入,还有内部流转和跟踪督办,来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次申请取号,一张表格申报和一套申报材料来提高申办效率,更好地服务项目建设。” 张游华表示。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