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暨2018年冬春修水利建设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2018-10-30 11:29:35 责任编辑:吴丽娜 来源: 南靖新闻网

南靖新闻网10月30日讯(本网记者 杨新栋)10月29日,全市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暨2018年冬春修水利建设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副市长张翼腾、县长钟科、副县长刘升蔚及市、县相关单位人员参加会议。

县长钟科在会上致辞指出,我县以九龙江流域生态水系先行示范工程为抓手,在去冬今春投入7600万元,修复水利水毁工程31处,新增防渗渠道14公里,加固堤防3.5公里,清淤沟渠7公里,维修泵站4座,治理水土流失25平方公里;同时,全面落实河长制,实行“一河一策”,2017年九龙江西溪(南靖段)三类水标准为98.4%,比2013年提高19.2个百分点,城乡水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今后,我县将按照本次会议精神,把水利及河长制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加大投入、创新机制,努力推动我县水利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上,副市长张翼腾强调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强化抓好水利建设和河长制工作的认识,全力推动我市冬春修水利建设和河长制工作取得新成效;要紧盯目标,突出重点,以项目为主要抓手,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重在实效,强化落实,各司其职,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同时,各县(市、区)要对照“六大指标”,强化对水利项目建设和河湖长制工作的检查督促,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副县长刘升蔚在会上介绍了我县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情况。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我县推行县、乡“双总河长”加“四套班子”领导巡河,至上而下建立严格有序的河长制责任管理体系;加大生态建设投入,谋划实施了农村污水处理设施、环境卫生城乡一体化两个PPP项目;加快推进19个生态项目建设,持续推进九龙江流域(南靖段)水质稳定好转。和溪镇领导在会上做典型发言。

当天,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我县和溪镇小流域综合整治及金山镇造纸厂关停整改情况。  

漳州新闻
省内
国内
图片新闻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
办公电话:0596-6036936  E-mail:fjzznjxww@126.com  举报电话:0596-6036936  举报邮箱:njtvnews@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