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三抓三比、十项竞赛”现场推进活动

www.fjnjnews.cn  2018-10-29 16:41   来源:南靖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南靖新闻网10月29日讯(本网记者 余祥龙 谢威)10月29日,我县举行“三抓三比、十项竞赛”现场推进活动暨全县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三大攻坚”、扫黑除恶、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推进会。

标题一:我县举行“三抓三比、十项竞赛”现场推进活动

县领导钟科、曾连端、李涌华、黄添木、詹文华、吴子毅、蔡志斌、杨燕明、邵华凯及各镇(园)、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靖城镇、高新园,实地查看绿阳新材科技、泰启力飞科技、凯第杭萧钢构以及焙之道食品二期等项目,开展“三抓三比·十项竞赛”现场推进活动。

南靖绿阳新材科技项目占地50亩,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厂房及仓库2万平方米,办公楼及宿舍4000平方米,项目计划总投资2亿元,主要生产水刺无纺布。项目具有自动化程度高、产品适用性广、生态环保、绿色节能及投入设备大等特点。项目投产后,年可创产值1.6亿元,创税收500万元。

南靖泰启力飞科技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项目租用南靖县移民创业园厂房近1万平方米。公司主要致力于石墨烯高导热复合材料及其应用产品的生产、研发,产品广泛应用在电子类产品的散热器、外壳等器件上。项目建成后,年可创产值1.1亿元,创税收400万元。

凯第杭萧钢构项目计划总投资3.8亿元,用地面积166.6亩,主要建设钢结构件、宅体系核心部件、H型钢梁、钢管束、楼承板等各类产品。项目建成后,年产可达8万吨(满足约10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需求),年均销售收入超6亿元,年可创税收达1800万元。

焙之道食品二期项目计划总投资3.2亿元,占地面积130亩,建筑面积8.8万平方米,主要规划建设年产15000吨食品添加剂及食品的生产项目。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可创产值1.2亿元,税收3000万元,将全面加快我县食品机械行业的发展。

标题二:我县召开全县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三大攻坚”、扫黑除恶、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推进会

现场推进活动后,我县召开全县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三大攻坚”、扫黑除恶、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工作推进会。

县委副书记、县长钟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曾连端,县政协主席李涌华等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县法院、县检察院、各镇(园)、土楼管委会主要领导,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受县委书记黄劲武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钟科在会上作重要讲话。钟科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增压力,全力攻坚保目标。切实以“三抓三比 十项竞赛”、“五个一批”项目攻坚为抓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要把产业转型升级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攻点,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力促工业提升提质;要认真抓好与民生息息相关的各项工作,切实保障百姓福祉;要加强调查研究,分析优势和不足,切实掌握明年经济和财税增长支撑点,积极稳妥地安排明年经济发展的各项指标;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工作要求多措并举,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到高起点抓规划,从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地域文化和村民实际等出发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规划发展;要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保护好乡村自然和人文生态环境;要加快建立“以财政资金投入为引导、以信贷资金投入为支撑、以其他社会资金投入为补充”的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资金投入机制,为乡村振兴提供资金保障;要大力培育一批“一村一品”特色产业示范村,做大做强做优特色产业,进一步丰富农业的功能,不断提升农业的附加值;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提升村级组织换届后班子的战斗力,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要精准发力,全力防控金融风险,抓好污染防治,巩固脱贫成果,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要按照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猪砂林矿违、油赌假骗毒、征旅钢爆车、垃污药电企”等20大乱象,依法惩处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凝心聚力,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落实垃圾治理全覆盖,进一步建立健全垃圾“户分类、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机制;要积极实施农村厕所革命,加快推进污水治理,进一步提高农村污水收集处理率;要结合“两违”治理“六千”百日会战行动,出重拳治理乱象,大力整治农村杂乱搭盖、违章广告、凌乱缆线等乱象问题,全面提升我县农村人居环境。

会上,钟科还针对市里下达指标冲刺工作、土地例行督察问题整改、“六千”百日会战行动、“旱改水”工作、补充耕地和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第四次经济普查、安全生产等当前工作做强调部署。

县委副书记黄添木主持会议并通报今年来全县招商工作情况。1至9月我县经济形势有企稳回升、争先进位的势头。13个主要经济指标中,第三产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3个指标增幅位居全市第一;第三产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6个指标在全市排名前六;GDP、第三产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7个指标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13个主要经济指标中有11个指标在全市排名位次前移。1至9月我县“三抓三比 十项竞赛”精准脱贫攻坚综合排名全市第一;有通报排名的子项目共23个,排名全市前三的就有10个,总体情况持续向好。

会上还举行了今年“抓招商比项目投资”第五次现场签约仪式。本次“抓招商比项目投资”签约项目29个,总投资32.5亿元,其中现场签约项目16个,总投资25.1亿元。签约项目主要涉及机械制造、休闲旅游等行业。这些项目的签约与顺利实施,对促进我县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经济建设步伐将起到重要作用。

  • 责任编辑:吴丽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版权说明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Copyright 2014 FJNJNEWS.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南靖县建设路360号(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6楼)
办公电话:0596-6033852、6033853  E-mail:fjzznjxww@126.com  闽ICP备14015578号-1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40901号
主办:中共南靖县委 主管:中共南靖县委宣传部  承办:南靖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